> 林书豪|林书豪直播|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姚明直播 > 火箭-林书豪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林书豪生涯与帕克初期相似 马刺控卫看好其前景

2012年12月11日07:2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孔孟飞英
我们相似?
我们相似?

  北京时间12月11日上午,火箭队将坐镇主场迎战得州对手马刺队,《休斯顿纪事报》今天凌晨发表一篇文章,对比了林书豪和马刺队控卫托尼-帕克的一些相似之处。帕克也在接受采访时对林书豪进行了寄语,他相信林书豪会找到自己的投篮手感,逐渐成长起来。以下是文章部分译文:

  在所有的NBA控卫当中,林书豪学习和效仿最多的就是马刺队当家控卫托尼-帕克。火箭队方面现在也很希望林书豪能够模仿托尼-帕克的成长轨迹,逐渐走向成熟。在职业生涯的前83场比赛当中,林书豪的投篮命中率为42.1%,场均贡献9.4分,场均出场时间为22.1分钟。再看看托尼-帕克职业生涯前83场NBA比赛的数据,他场均出场31.7分钟,投篮命中率也是42.1%,场均得分为10.2分。

  林书豪和托尼-帕克一样,在职业生涯初期都是不被人重视的球员,虽然帕克是在NBA选秀首轮末段被挑中的球员,但是当时并没有什么人看好他的前景。林书豪和帕克一样都是运球启动速度比较快的球员。他们两人还有个共同点,那就是职业生涯初期在外线远投方面手感都不稳定,这使得对方球队对他们是防突不防投。

  虽然林书豪与托尼-帕克之间存在一些相似之处,但他们之间更多的则是不同之处,即使是拿现在的林书豪与十年前的帕克相比,我们也可以找到很多不同之处。但是至少帕克本人是看好林书豪会沿着他走过的道路成长起来的。“林书豪会找到投篮手感的,我当初也是这样,在我职业生涯刚开始阶段,我甚至都不怎么会投篮。但我仍然能够杀到篮下去进攻。”托尼-帕克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道,“他的投篮会取得进步的,这将会整体上帮助他的比赛能力。当我开始在外线有稳定的跳投能力之后,那时候我的整体表现才开始变得更加稳定。”

  林书豪不敢奢望拿自己与联盟当中的顶尖控卫相提并论,但是他的确是将托尼-帕克视为自己的榜样的。“帕克创造场上空间、变向、利用不同角度以及他在内线的创造力等,这些都是我学习的内容。”林书豪说道,“他的步法也很特别,正是因为他做到了这么多独特的事情,所以大家都认为他是一名出色的球员。我觉得帕克是联盟当中的一名顶尖控卫,他是我学习的榜样,尤其是在他如何引领球队,组织球队进攻方面,有很多东西都是值得我学习的。”

  在帕克开始其职业生涯的时候,他也是在助攻和个人得分方面显得摇摆不定。帕克职业生涯的前83场比赛,他场均只有4.7次助攻。林书豪在职业生涯的前83场比赛当中场均出场时间比帕克少8分钟,而他截止目前的场均助攻数也已经达到了4.5次。

  “今年是他完整打比赛的第一个赛季。”帕克说道,“所以大家对林书豪是很关注的,我觉得大家应该对他的成长有耐性一些。当初我刚来这个联盟的时候,我也是有点找不到感觉的。我当时打得很有侵略性,但是与此同时,我必须得学习如何打好控卫位置,什么时候该自己得分,什么时候该给队友传球,努力找到这样一种平衡。我觉得林书豪现在的情形跟我当初刚进入联盟的时候差不多。他现在也正在努力寻找他在球队当中的位置,他需要与另外一名像詹姆斯-哈登这样一名非常有侵略性的球员进行磨合。当初我刚到联盟的时候,在马刺队也碰到过类似的情形,那就是当时的吉诺比利打得超级富有侵略性。我必须得找到自己的点,我相信林书豪也将会做到这一点的。”(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