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 > 男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琳被赞绝世好腿 伦敦前魔鬼式减肥惊呆刘国梁

2012年12月11日08:01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此次总决赛,国乒派出马琳、王皓和许昕三人,堪称当今乒坛仅有的三大直板高手。随着许昕的崛起,中国男乒后奥运时代的更新换代,悄然中又往前推进了一步。但在刘国梁看来,几位老将依然屹立不倒,“马琳的球其实更老练了。”并称马琳拥有一双绝世好腿,调侃说:“金泽洙每次看到都羡慕得不得了,抱着马琳大腿,说‘这腿好’。”

  伦敦奥运会前,马琳的体重一度达到81公斤。而在竞争奥运名额的过程里,马琳给自己定下减重9公斤的目标。那是一段堪称自虐的日子。“他说要减到72公斤左右,我不信,我说77公斤就行了。”刘国梁说。可马琳随后的决心和行动,把主教练也惊呆了。“有一段日子,马琳除了早餐,中午、晚上都不进食堂,什么都不吃,而且还每天蒸桑拿。还真的减下来了。”魔鬼式突击的成效是显著的,可现在马琳的肚皮又有鼓起来的趋势。“那天一问,一不控制,又过80公斤了。”刘国梁也笑了起来。

  同为直板选手,刘国梁称赞马琳的全面,也赞叹王皓的先进。只是言谈中,刘国梁也略有惋惜地说:“王皓的反手还是世界第一,他把所有的技术都已经练到头了。他的问题表面上看好像是正手,但仔细研究实际是步法。”刘国梁回忆起2004年雅典亚运会的那场决赛。赛前20分钟,刘国梁带着王皓,金泽洙带着柳承敏在狭长的检录通道里候场。“我看王皓坐在椅子上,我说你活动活动。他活动了两下又往地上一坐,我说你起来啊,他说我压压腿。”刘国梁回忆道,“结果到了场上,蔡局也在看台上喊,‘王皓,跳一跳’‘王皓,兴奋一点’。他比谁都想要兴奋,可就是动不了。王皓其实腿部力量可以,但就是步法不行。”

  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比如伦敦奥运会上,张继科在团体赛中输给波尔。“他说腿上像粘了胶水,根本动不了,球也够不着。”刘国梁说。再比如巅峰时期的王励勤,“他1.86米的身高,他跑到那状态,对手别说赢他一场,就是赢他一个球都困难。所以说,腿是乒乓球发展之父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