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创国际足坛年度进球新纪录 梅西第三位球王?

2012年12月11日09:12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朱小龙
原标题 [梅西,第三位“球王”?]

  南方日报讯 (记者/朱小龙)也许梅西还算不上有史以来最伟大的足球运动员。但毫无疑问,昨晚他向着这个里程碑迈进了重要的一步。在昨日凌晨巴塞罗那队2比1击败皇家贝蒂斯队的比赛中,梅西不负众望独中两元,将个人今年进球数改写为86球,从而超越德国传奇射手盖德·穆勒在1972年创下的85球纪录,成为史上年度进球最多的射手。

  巴萨助梅西成“第一人”

  当年27岁的盖德·穆勒在1972年创造了85个入球的惊人纪录。当时他代表拜仁慕尼黑队打入72球,代表德国国家队打入13球。整整40年来,谁也无法追平这一纪录,更不要说打破,直到梅西出现。2011年,西甲取得年度进球最多的球员是C·罗,但葡萄牙人“不过”打入43球,而梅西2012年西甲进球数已有56球。

  “能亲眼看到梅西踢球是上天对世人的恩赐,”来自巴萨主帅比拉诺瓦的赞誉比任何他人的溢美之词都来得更加到位,但他也说:“他的成就离不开全队的帮助,我想他也是这么认为的。”看到梅西梅开二度的人,相信也看到了伊涅斯塔的两次精彩助攻。人们在记住梅西那粒载入史册的破纪录进球的同时,也记住了伊涅斯塔的脚底踩球妙传。

  没有伊涅斯塔、哈维、佩德罗等巴萨队友,梅西不可能完成这项壮举。阿根廷人也知道这一点,因此他并没有预想中那样欣喜若狂:“破纪录的事我已经说得够多的了,这种感觉很棒,但球队取胜并保持榜首位置才是最重要的。”他甚至干起了给队友伊涅斯塔金球奖拉票的事儿:“如果伊涅斯塔获奖了,就他本赛季的表现和他踢球的方式,那是实至名归。同时,这个奖也是对巴萨全队的肯定。”

  “我的目标是跟球队一起赢得联赛冠军、欧冠联赛冠军和国王杯冠军,这比个人荣誉重要得多。”梅西一本正经地说。他知道,和球队一起获得荣誉的同时,也就是个人不断追逐并且打破各种纪录的过程。

  距离球王仍有一项软肋

  86个进球,对于许多球员而言终其一生都是只能叹为观止的高山,而梅西却在一年之中完成了这一切……就在几天之前,他还遭遇了一次严重的膝伤。欧洲媒体在形容词匮乏的同时纷纷感叹:“我们无法确定梅西还是人类!”

  梅西在2012年总共上场66次,此间他为巴萨攻入74球,同时为阿根廷国家队贡献了12球。在本赛季的西甲联赛中,梅西至今已有23球入账,以6球的巨大优势在射手榜上遥遥领先。根据ESPN给出的数据,梅西在他迄今为止的职业生涯中,已经完成了308个入球。更重要的是,86球还不是梅西在2012年的终点,巴萨在12月剩下的日子里还有两场联赛和一场国王杯比赛。这意味着,梅西仍有机会给自己的神迹继续“增砖添瓦”。

  “如果你不清楚一座欧洲金球奖和两次FIFA金球奖意味着什么,那么你总能看得到他每每在后卫丛中起舞、而皮球始终如涂上胶水一般粘在脚下的魅动身影。他总是能够带球长驱直入杀入对手禁区,然后施展令人难以捉摸的魔法将皮球送入球网”,专栏作家蒂姆·肯尼如是评价这位充满魔力的阿根廷小个子。

  在梅西打破贝利的年度进球纪录后,《马卡报》就曾打出“梅西,巴萨的球王”的标题。但梅西如何取消“球王”之前的代词?或者换而言之,他如何才能成为继贝利和马拉多纳之后,第三位被公认的球王?自从1986年世界杯马拉多纳封神之后,世界足坛在此已有26年时间呈现空白。

  在俱乐部层面上来说,梅西已经做得令人无可指责,但问题是身穿国家队球衣时,他的表现还不能够令人信服。2006年和2010年的两届世界杯八场比赛中,梅西一共只打进过1粒进球,而且阿根廷队两次都倒在了四强之外。虽然这无法全数归咎在梅西身上,但要成为那个最伟大,他必须带领阿根廷队赢得一届世界杯。

  巴萨中场大将伤别2012

  据新华社马德里电 北京时间昨日,西甲巴塞罗那俱乐部宣布,在当日客场以2比1战胜皇家贝蒂斯的西甲联赛中,球队中场大将法布雷加斯大腿肌肉拉伤,将不得不伤别赛场3周到4周,无法参加2012年最后3场比赛。

  法布雷加斯上场仅9分钟就因伤被替换下场。巴萨的一份声明表示:“法布雷加斯将缺阵3到4周,无法参加2012年最后的3场比赛——对阵马德里竞技队和巴拉多利德队的两场西甲比赛,以及对阵科尔多瓦的国王杯1/8决赛第一回合比赛。另外,他还将缺阵2013年年初对阵西班牙人队的西甲比赛,以及对阵科尔多瓦的国王杯1/8决赛次回合比赛。”

  除了法布雷加斯,巴萨队长普约尔也因为右腿不适在半场休息后被换下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