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86球新纪录加冕新球王 梅西希望伊涅斯塔拿金球

2012年12月11日09:26
来源: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张逸麟 盖德·穆勒尘封40年的单年进球纪录已经作古,新纪录的保持者是梅西!在与贝蒂斯的比赛中梅开二度后,梅西将这一纪录提高到86球,而现在离2012年末还有3周时间。

  很多人曾疑惑,欧冠上受伤的梅西是否会出现在与贝蒂斯的比赛中,结果梅西首发出场,并且独进2球,帮助巴萨2:1击败对手。16分钟的左脚抽射破网,让梅西的单年进球数追平了穆勒的85球,但仅仅9分钟后,新的纪录诞生了!在接到伊涅斯塔的脚后跟回敲后,梅西在距门15码处又是一脚左脚抽射,打进了那个里程碑式的进球。

  40年前,穆勒曾在一年中打进了85个进球,那曾被看作无法复制的神迹,然而梅西做到了。这些年他的神奇表现足以让他跻身与贝利、马拉多纳比肩的球王行列,至少在当今足坛,梅西称得上是新一代的球王,而且他的职业生涯还远未结束。

  距离2013年还有整整3周,梅西也还有3场比赛要踢,没有人知道他会把这个纪录提高到多少。巴萨主帅比拉诺瓦就认为,梅西还会继续刷新纪录,“他能在一年内进这么多球看起来简直不可能,但我想在今年剩下的3场比赛中,梅西的进球数能继续增加。”比拉诺瓦说,“我认为我不太可能再看到这样一个球员了,梅西身上融合了很多特质。也许几年后可能还有人会打破梅西的纪录,但作为球员来说,梅西是不可复制的。”

  梅西本人却依然保持着一贯的低调,他似乎并不是在乎创造纪录,“创造新纪录本身当然非常美好,但重要的是球队取胜了,而这场胜利帮助巴萨保持了对其他球队的领先优势。”在谈到金球奖的问题上,梅西则力挺对手伊涅斯塔,他也曾表示自己会把票投给伊涅斯塔。

  回顾梅西这一年,他在已经参赛的66场比赛中打进了86个进球,其中西甲的36场比赛进了56球,欧冠12场比赛进了13球,此外他在国王杯进了3球,西班牙超级打进2球,并代表阿根廷国家队在9场比赛中踢进了12球。

  也在这一年里,梅西的儿子蒂亚戈降生了。有趣的是,在蒂亚戈出生后,梅西为巴萨和阿根廷上场842分钟打进13球,平均每64分钟1球,看来对梅西而言,儿子的能量也非常大。

  》链接

  一枚硬币引发的血案

  曼彻斯特德比以范佩西的补时绝杀落下帷幕,但这场恶战的余波还远未平息,在范佩西完成绝杀后,曼联老将费迪南德冲到看台边庆祝,却不幸被曼城球迷掷出的一枚硬币击中眼角,当场就挂了彩。目前曼彻斯特警察局与英足总明确表示将对该事件立案调查。

  当费迪南德遇袭后,曼城球迷不依不饶,一位曼城球迷甚至冲进场内朝费迪南德奔去,结果被曼城门将哈特制止。当时费迪南德已经火冒三丈,如果两人发生接触的话,后果不堪设想。赛后费迪南德在推特上表达了对哈特的感谢,“感谢那个笨蛋冲上来时哈特对我的保护!我喜欢球迷间的玩笑,但是一切都有限度,淡定!”

  比赛之后,曼城俱乐部随即向费迪南德进行了道歉,不过警方和英足总都计划对此事进行调查。英足总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看台上有人掷出的硬币击中了里奥·费迪南德,足总将联系大曼彻斯特地区警方,并等待监管人员的调查以及裁判的比赛报告。

  曼彻斯特两队的主帅都对这些行为进行了抨击,弗格森指出之前在对阵切尔西时,也有类似的事情发生,“但后来事件被掩盖了,这样的事情不应该发生在英超赛场。”

  曼奇尼则评论说:“我们有球迷巨大的支持,但我们不能这么做,这样不好。”记者 张逸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