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球场上一年射进86球 梅西凭此纪录上了封神榜

2012年12月11日09:30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记者 伊志刚/文 杨可威/制图

  昨天,梅西在全世界足球迷的期待中完成了一个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年度进球86个,原纪录是由德国传奇射手盖德·穆勒在1972年创造的,距今已保持40年之久。

  足球场上一年进86个球,是什么概念?博尔特百米9秒58,张伯伦篮球单场100分,菲尔普斯奥运8金……这些都是将人类纪录提升一大截的神迹,梅西为什么能进这么多球,跻身体坛“封神榜”?

  巴塞罗那队昨天在西甲联赛中2:1击败皇家贝蒂斯队,梅西上半场就“梅开二度”。比赛还只进行了25分钟,人们谈论的已经不是这场比赛本身,话题都集中在阿根廷新球王和他刚创造的新纪录上了。

  2012年对25岁的梅西来说,算是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这一年里,他身穿巴萨战袍攻入74球,同时为阿根廷国家队贡献了12球。本赛季的西甲还只打了15轮,梅西已有23球入账,射手榜上领先第二名竟达6球。如果从年度统计,梅西的2012年西甲36场打进55球,欧冠12场13球,阿根廷国家队9场12球,全部都是各自赛事的队史最佳纪录。算上西超杯的两球,国王杯的3球,66场比赛成就了他震古烁今的86球。

  梅西身高仅1米69,绝对速度也没快到独一无二,为什么全世界那么多球星,只有他能创造这样的纪录?

  这个阿根廷小子的个人能力当然不用说了。他的人球结合、摆脱突破已臻化境,比赛中出现三四人合围梅西的场景早已不算新鲜。上轮欧冠打本菲卡,一个梅西竟然有9名本菲卡队员在合围,说全世界球员都忌惮梅西,这句话绝不夸张。

  另一方面,梅西的成就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巴萨俱乐部队友的支持,这也是他的幸福之处。有哈维、伊涅斯塔这样的传球大师,就如同身后有两架“运输机”,可以提供大量的“弹药”。梅西在这一点上占的便宜,也让一直与他抢风头的C罗眼红。

  另外,梅西作为全球足球运动员的“眼中钉”,居然能很少受伤病困扰,也是一大奇迹。近两年,他的出场率竟高达90%,上周欧冠与对方门将相撞受伤,被担架抬出场,吓坏了很多球迷,幸好最后伤无大碍。所以梅西的伟大,也得感谢这个时代的后卫,如果多几个“屠夫”,也许罗纳尔多式的悲剧就难以避免。

  不过,如果分析梅西的这86粒进球,有75次是靠他那只金左脚破门,仅有8球来自于右脚,考虑到他不到1米7的身高,还能有3粒头球已不容易,从这个角度讲,梅西是一个把自身特点用到极致的现代足球史上的奇迹。

  理论上,2012年还有两场西甲一场国王杯,86还不是梅西的极限。不过这个纪录要想再被打破,可得指望下一个天才了。穆勒之后,人们等了40年,下一次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