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尔滨收购实德组建新大连队 > 关注大连双雄合并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收购遇阻赵明阳赴京会足协 徐弘任阿尔滨新主帅

2012年12月11日09:54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作者:陈卓 刘竞超

  昨日,本报记者了解到,阿尔滨在收购实德受阻的情况下,确立了下赛季新任主帅的人选,国足前队长徐弘将正式拿起球队教鞭。

  另据了解,阿尔滨老板赵明阳昨日已经飞赴北京,就收购一事与足协方面进行沟通。

  阿尔滨老板昨进京沟通

  为了解决大连双雄合并一事,足协专门成立了工作组。昨日,记者致电工作组负责人马成全,他表示:“大连方面递交的材料很不完善,需要他们进行补充。”这意味着,足协并未叫停收购,而是要求双方补充材料。

  马成全表示,阿尔滨收购实德不符合足协现行的规定。此前,阿尔滨曾提到2007年上海联城和上海申花合并的例子,希望能套用当时的方案。不过,足协方面态度明确,不予通融,因为规定已于2010年修改,所以必须按照新的规定进行。“如果阿尔滨收购实德,那么实德俱乐部必须被注销,他们的球员将全部成为自由球员,这点是毋庸置疑的。”马成全说。

  为此,阿尔滨方面已经派集团主管文化体育的元万中进京,面见足协掌门人韦迪。而在昨日,阿尔滨老板赵明阳更是亲自飞往北京,专门找足协高层沟通此事。赵明阳的态度很明确:收购实德只是想维持大连足球的稳定,同时不耽误联赛的进行。

  俱乐部今宣布新帅上任

  就在收购陷入僵局之时,昨日,从阿尔滨俱乐部传来消息,球队已经正式敲定了下赛季的主帅人选,国足前队长、大连功勋后卫徐弘将走马上任。

  早在赛季刚结束时,坊间就传出了徐弘回大连执教的消息,但当时无论是他本人还是阿尔滨方面都表示还未确定。昨日,记者致电阿尔滨俱乐部的一位内部人士,对方表示今日就将召开发布会,正式对外宣布。

  “发布会上是否会涉及收购实德的相关细节和进展?”记者问道。而对方仅表示:“现在只能确定会发布新教练的消息,至于其他的,明天开会时就知道了,现在不方便透露。”

  据悉,徐弘将于12月17日率队前往广州,开始为期两个多月的冬训。至于他旗下的队员是否包括实德球员,还要看未来几天的收购进展。

  ■焦点解析

  足协行规,其实有些不合规矩

  阿尔滨收购实德之所以陷入僵局,一个焦点矛盾在于实德俱乐部的注销时间。

  阿尔滨希望先收购后注销,这样他们不仅可以将实德球员全部收入囊中,同时也可以将大连“八冠王”的荣誉留下来。不过,足协方面高举《职业联赛准入制规定》,坚持必须先注销实德的中超资格,实德队员全部成为自由球员,然后阿尔滨才能收购。

  与国际足联章程相悖

  2007年,国际足联修改了两家俱乐部收购、合并的相关章程。为了和国际接轨,中国足协也在2008年对相关章程进行了修改。不过仔细对比,两者之间有一些差异。

  一位熟悉足协章程的律师表示:“国际足联规定,两家同级别的俱乐部合并后,只能拥有一个该级别联赛的参赛资格,另外一个球队获得最低联赛的参赛资格。如果按照这个规定,阿尔滨打中超,实德可以从中乙重新打起。不过中国足协规定,一家企业在足协只能拥有一家俱乐部,也就是说,阿尔滨收购了实德,实德必须注销,并不能参加中乙联赛。”

  另一个矛盾是球员的所属权问题。国际足联规定,俱乐部只有在破产、清盘、解散、违反其他规则引发处罚时,旗下球员才能获得自由身。该律师对记者说:“足协要求实德先注销,但注销的是实德中超参赛资格,还是实德俱乐部法人资格?根据足协现行规定,只要注销了中超参赛资格,球员就变成了自由身,这与国际足联的章程是相矛盾的。”

  与现行相关法律相悖

  实际上,中国足协“注销参赛资格,球员变成自由身”的规定,不仅与国际足联相冲突,与我国现行的《公司法》《民法通则》也有矛盾。

  根据《公司法》《民法通则》的相关条文,只要法人资格存在,所属的资产就属于法人。该律师介绍说:“这就意味着,如果实德俱乐部仅仅注销中超参赛资格,那么球员就不是自由身。除非实德俱乐部的法人资格也注销,球员才是真正的自由球员。不过,中国足协作为一个行业协会,是没有资格要求实德俱乐部注销法人资格的。”

  足协章程与国家相关法律产生了矛盾之处,该如何处理?辽宁诚铭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秦大军和辽宁百联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崔修滨都认为,“行业规则必须让位国家法律。”不过,北京市隆安律师所律师、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副主任徐家力却有着不同的看法,他认为:“大法是一个普通法,中国足协的规则是一个特别法。你参加的是中超联赛,所以你就必须要遵守特别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