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以足球名义行走在慈善路上 杭州一球队爱心助学

2012年12月11日10:43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通讯员 陈明 潘佳佳 记者 李琛

  12月9日下午,亚足联中国展望项目2012年杭州“体彩杯”城市联赛第二轮在下城区、江干区和萧山区体育中心分别展开。杭州的八支业余强队捉对厮杀,比赛精彩纷呈。最终,萧山华丰队4∶0战胜天业电子;元发5∶4战胜杭州赛搏;杭州芝浦队2∶1战胜杭州盟德队;振钢队1∶1战胜詹氏骨科队。与职业球队不一样,参加杭州城市联赛的八支球队的队员几乎都是有工作的,比赛只是他们的业余爱好之一。在这八支球队中,每支球队都有着属于他们自己的故事,每个队都有着自己的企业文化,杭州华丰足球俱乐部的队员除了踢好比赛外,他们还在做一项引以为豪的事情,俱乐部的70多名队员一直行走在慈善路上,每年,他们都会给贫困小学送去书本和书柜。

  每年都会捐助贫困小学

  从2010年起,华丰足球俱乐部推出了“华丰爱心书柜”捐赠活动,本着“让爱心传承,让知识闪光”的宗旨,每年都捐助一所贫困小学,为其购买书籍和体育用品。不过,既然是以足球的名义做善事,自然就少不了球赛了。在捐书的同时,俱乐部还与当地的足球队进行慈善义赛,在比赛中,双方队员现场捐款,一并捐献给所在的贫困小学。

  9月15日,萧山华丰足球俱乐部的“慈善列车”驶进萧山新民学校,给百余名民工子女带来了丰盛的精神食粮。在全校师生一阵阵热烈的欢迎声中,“华丰爱心书柜”捐赠活动正式开始,萧山华丰足球俱乐部邵总和浙江狮子联会湘湖服务队胡队长一起将价值5万元的2000册图书和一批体育用品亲手交到了萧山新民学校校长余福千的手中。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一张张幸福的笑脸成为萧山华丰足球俱乐部每个球员心中最珍贵的礼物。俱乐部发起人萧山华丰羽绒制品有限公司沈总手拿单反相机,情不自禁地按下快门,他兴奋地说:“这是他见过的最美丽的笑容,心里特别温暖。”他强调,为民工子弟学校捐书,将是俱乐部一项长期的爱心助学行动,孩子们对课外书爱不释手的模样,更加坚定了他们“用心去慈善、让爱传播”的信念。

  据了解,此次捐赠由萧山华丰足球俱乐部全体球员自募的慈善基金会发起,这个成立于2008年的慈善机构,已经在建德、丽水乡村学校留下了“华丰爱心书柜”的足迹,他们的慈善之旅也得到了众多社会人士的广泛认可和如潮好评。

  要让更多的人踢上球

  在华丰足球俱乐部,每一位会员都不需要交纳会费,不过每一年,俱乐部都要求会员必须至少捐款100元作为华丰足球慈善基金,当然,有经济实力的会员也可以自愿捐献更多善款。从最初的二三十人,到如今超过70人,华丰足球俱乐部的会员数量逐年增多。华丰足球俱乐部也一步步走向成熟,华丰足球慈善基金和华丰校园足球推广基金就这样应运而生了。俱乐部每年都会拿出一定数额的资金,主要用于推广校园足球,推动本地青少年足球的发展。

  华丰足球俱乐部董事长沈黎刚称,成立俱乐部,纯粹是业余爱好使然,不以盈利为目的,只为以球会友。“身边有这么一帮志同道合的兄弟在,我只不过是牵了个头,很多事情还是兄弟们的功劳,特别是我们的管理层和老队员,在我们俱乐部是脊梁,是我们俱乐部生存和发展的基础,我们不断增加的年轻队员,是我们俱乐部发展的推动力。”

  在沈黎刚的心中,俱乐部今后要做的工作是推动校园足球的发展,为中国的草根足球出一份力,“在经营方面,我们将通过不断的商业运作,加强俱乐部造血功能,为俱乐部今后的发展提供坚实保障。在竞赛方面,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坚持竞技足球和快乐足球兼顾的方向,既要参加更高级别的业余足球比赛,更要兼顾老队员和普通队员的踢球要求,以普及校园足球为己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