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 > 重庆力帆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宝山力帆第一课不认识球员 吴庆有望重返力帆

2012年12月11日14:41
来源:重庆晨报

  整整一个小时,低头在洋河训练场上逡巡的王宝山,几乎没有和旁人有过多交流。与其说是观察,不如说是思考———初来乍到,传说中的“主帅黑洞”,王宝山显然希望打破某些宿命,在力帆主帅的位置上有所作为,而要实现这一切,故事的开端自然非常重要。

  昨日,新帅王宝山带队首训。

  首训,王宝山很沉默

  “我是王宝山,很荣幸可以和大家共事”。昨天上午的洋河基地会议室,身为力帆新帅的王宝山第一次和全体球员见面,他的开场白简单而客气。也就是从这一刻起,以前听说过王宝山“铁帅”名头的球员们,在心里嘀咕着传言不实。

  下午三点,地点从会议室转移到训练场。漫长假期归来后的第一堂训练课,新帅王宝山没有显露出任何魔鬼面目,球员们被分作三组跑圈,三位助理教练刘劲彪、岳松涛和张浩各带一组,穿上了力帆队训练外套的王宝山,则独自一人在场地内踱步,低头若有所思。一个小时的时间,王宝山几乎没有说话,只是在跑圈结束后,和球员打了个招呼,然后就宣布首训结束。

  开口,王宝山很温和

  球员们离开球场,王宝山也慢慢走到场边。从球队管理员手中接过一顶力帆服装赞助品牌的帽子,记者这才注意到,训练时的王宝山戴着的帽子,并非是力帆的服装赞助品牌。这个细节多少说明,王宝山正在尽快融入到这支他并不熟悉的球队中。

  一个小时的跑步,让重庆市内几家媒体的记者们多少感到有些无聊。因为俱乐部尊重王宝山的意愿,推迟了与重庆媒体的正式见面会,记者原以为完全不熟悉球队情况的王宝山,暂时不会和媒体交流。但让人意外的是,在走过几名记者身边时,王宝山刻意放慢了脚步,主动释放出沟通的善意。

  说话声音有些小,语调很温和,这样的王宝山与“铁帅”之说相去甚远。不过,昨天下午同样在训练场边的力帆俱乐部负责人也笑言,和王宝山熟悉之后,就能感受到他的风风火火与直爽。

  坦白,我现在多看少说

  毕竟和球队真正意义上的汇合只有半天的时间,甚至大部分球员的名字都叫不上来,王宝山坦言“我现在更多的是观察和熟悉,所以现在说不上有太多了解。”

  倒是自己的工作计划,王宝山并不保密,“到12月底这段时间,球队主要是身体恢复和体能储备,1月份的时候初步计划到昆明呆一个月左右。春节过后,应该会去广州那边打打热身比赛。”

  昨天出现在训练场边的力帆队是一支全华班队伍,目前唯一与球队续约的外援布兰登,得到了俱乐部的额外优待,可以在澳大利亚过完圣诞节之后再与球队汇合。俱乐部负责人表示,对布兰登的职业态度绝对放心,“他在澳大利亚自己训练的强度,恐怕会比在球队还大,尽可能让外援有更多的时间,尤其是圣诞节这样的重要节日和家人一起,也是我们对外援的体恤。”

  虽然俱乐部没有明确表示古托、克劳迪内和尼尔森三名外援肯定会被更换,但按照“一朝天子一朝臣”的惯例,除了上赛季联赛期间就续约的布兰登,力帆本赛季应该会更换其余外援。对此王宝山也表示,内外援的引进工作,自己已经有了初步的计划,“今年我们希望动手时间更早一些,给球队更多的磨合时间,我的预期是在元旦节前后就大致敲定。所以在未来一段时间,会陆续有国内球员和外援到球队试训。”不过王宝山也强调,考虑到12月剩余时间里,球队进行技战术训练的可能性不大,“新球员这个时候来意义也不是很大,我还是希望通过对抗训练和热身赛来检验他们的成色。”

  组阁,新帅意见为主

  昨天的训练场边,刘劲彪、张浩和岳松涛三名教练负责带队。其中刘劲彪上赛季虽然也是一队助理教练,但主要工作还是预备队主教练,介入一线队本身的训练和比赛工作并不多。但俱乐部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已经基本确定,刘劲彪新赛季将主要担任一线队的助理教练。

  在球队中颇受欢迎的守门员教练尼科,已经确定不会再呆在力帆,原因是老尼科年事已高,虽然这位比利时老头依然活力十足,但他自己也承认,继续在职业一线队执教,自己已经有些吃不消。

  据记者了解,除了需要增加一位守门员教练,不排除教练组还会补充新的人选,“现在组阁的权力已经完全交给王宝山,按照他的需要搭建自己的班子”,俱乐部负责人明确向记者表示。

  吴庆随队训练

  重返力帆有可能

  昨天下午力帆重新集结的队伍中,除了王宝山的首秀,目前效力大连阿尔滨的前力帆老将吴庆的出现,一度令媒体诧异。

  穿着大连阿尔滨的黑色队服,吴庆在跑圈的队伍中格外显眼。但俱乐部负责人辟谣,“因为阿尔滨的假期比较长,所以吴庆要求暂时跟着力帆队训练一下,保持良好的身体状况,所以千万不要闹出什么‘老将吴庆重回力帆’之类的话题。”

  不过据记者了解,虽然与阿尔滨的合同今年年底就到期,而且还手握“优先续约一年”的权利,但吴庆重归力帆并非全无可能。事实上在之前一段时间,吴庆就已经向力帆俱乐部袒露了自己想回到重庆的愿望,他也曾经向记者透露:“毕竟远在大连,老婆孩子在那边生活都不是很适应,自己年纪也不小了,能回到重庆再踢一两年当然是好事。”

  在大连阿尔滨效力两个赛季,吴庆一度成为球队主力,之后出场机会逐渐减少。在大连阿尔滨和实德的合并计划中,类似吴庆这样的“高龄外地”球员,能够得到出场机会的可能越来越小,也许重新回到力帆,对31岁,征战中甲应该绝无问题的吴庆来说,未尝不是一个最好的选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