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走近李坚柔:内心坚强外表温柔 为中国增添希望

2012年12月11日15:01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内心坚强,外表温柔,这是妈妈为李坚柔起名字时的期望。而李坚柔也正是照着妈妈的期望在努力,外表柔柔弱弱的她,在赛场上总是给大家带来一次又一次的惊喜。12月7日至9日的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的比赛中,李坚柔先在1500米上摘得一枚银牌,后又在1000米第二次计时上闯入决赛,再度摘得一枚银牌。

  两枚银牌,再加上一枚接力金牌,对于李坚柔而言还并非是最佳的表现。3月份在同样位于上海东方体育中心海上王冠体育馆举行的世锦赛上,李坚柔曾一举拿下1500米、全能和接力三枚金牌,还被提名为2012年体坛风云人物最佳女运动员的候选人。

  “我觉得这两年自己在每个项目上都有提高。”李坚柔自信地说。从10岁开始滑冰,到22岁入选国家队,25岁再次入选国家队。李坚柔的滑冰之路走得并非一帆风顺。但即便从国家队调回省队,她也一天都没放弃过。“心理上没有起伏过,就想再次回到国家队,去证明自己吧。”李坚柔说。

  2011年,她再次入选国家队,这一次,李坚柔抓住了机会,接连在世界杯赛场上创造佳绩,尤其在中长距离这样的弱项上,李坚柔为中国队增添了一抹希望。“感觉滑行比过去有感觉了,从技术和能力上都有提高。”李坚柔说。

  就以上海世界杯1500米决赛为例,李坚柔在与韩国小将沈石溪的对抗中仅以0.002秒之差落败,对此,李坚柔表示自己战术运用得当,“教练安排的战术比较占优势,不像以前那样,只是在后面跟滑,不会站位,靠最后两圈找机会。这场比赛自己一直处于一个比较有利的位置,这样在超越时更容易一些。”李坚柔说。

  9日进行的女子1000米第二次计时,李坚柔再次显示了自己的实力,顺利跻身决赛后,她又在两名韩国对手沈石溪与金敏晶的围截中成功突破,在冲刺阶段再次夺得一枚银牌,这一次的成绩与沈石溪的差距也很微弱,

  “自己的重点肯定是在中长距离上,到索契冬奥会的时候也是如此。”李坚柔说。不过,中长距离并非中国的强项,李坚柔几乎每一次在决赛中都面临孤军作战的局面,“对,这种情况特别多,几乎每一次都是自己一个人,一对二,一对三。但我也不只是自己一个人在滑,队伍给我的信心很大,有些小队员在前面也能给自己帮忙。”李坚柔说。

  中长距离上,李坚柔面对的对手相当多,除了新崛起的沈石溪、艾丽斯(英国)、马尔泰斯(加拿大)外,韩国在该项目上拥有一大批名将,但这丝毫不会动摇她争夺的决心,“对手主要是韩国队的,另外加拿大、英国、荷兰都不错。尤其是沈石溪,她比较强,但是我觉得,我自己也会做好充分的准备,对自己来说还是比较有信心的。”李坚柔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