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皇马喉舌给梅西纪录挑刺 曝1小卒曾1年进107球

2012年12月11日22:4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梅西今年究竟打进了多少球?普遍得到承认的说法是86球,《马卡报》则坚持认为是85球,作为西甲金靴统计与颁发方,该报将梅西在本赛季第14轮巴萨主场5比1大胜毕尔巴鄂竞技,梅西在第25分钟打进的一粒进球算在了毕尔巴鄂竞技后卫阿莫雷比埃塔名下,认为这是一粒乌龙球。但有意思的是,该报同时也认为穆勒在1972年代表德国迎战俄罗斯时打进的一粒进球同样应该是乌龙球,因此,梅西还是破了纪录。

  更有意思的还在后面,马德里的另一家体育媒体《阿斯报》则认为梅西今年的准确进球数应该是84球,除了对毕尔巴鄂竞技的那粒进球外,上赛季梅西在对马洛卡的比赛中打进的一粒直接任意球,飞行途中碰到了队友桑切斯,因此应该算是桑切斯的进球。不过这并不是关键,关键是《阿斯报》强调,无论梅西打进的是84,85还是86球,其实都算不上世界第,真正的世界第一另有其人——赞比亚球员奇塔卢。

  “对梅西的过度赞美是对奇塔卢的伤害。”《阿斯报》称这位赞比亚前锋出生于1947年10月22日,是真正的吉尼斯世界纪录保持者,他当时效力于卡布维勇士队,1968年,他在各项赛事中打进了81粒进球,1972年,他将记录刷新至107粒进球,其中包括赞比亚联赛与杯赛,非洲杯以及国家队赛事。但令人遗憾的是,奇塔卢创造的这个记录并没有得到国际足联的承认,《阿斯报》对此的解释时当时国际足联对非洲足球存在歧视态度,一心只想将欧洲联赛做大做强,因此故意无视了这个记录。

  很显然,作为马德里媒体,《阿斯报》对梅西的态度是敌视的,认为阿根廷人在进球总数上比不过奇塔卢,在进球效率方面则比不过穆勒:“而且穆勒只有3粒点球,而梅西打进了14个点球。当然,如果我们认真一些,严谨一些,那么我们必须承认,在对科尔多瓦的国王杯或对马竞的联赛中,梅西才能超越穆勒,成为历史上单年度进球第二多的球员。”

  无论如何,这只是《阿斯报》的一家之言而已,马德里媒体也拿不出切实证据来证明当年奇塔卢的确打进了这么多进球,也没办法证明所谓的“国际足联歧视非洲”说是真实的,甚至是没办法让这位赞比亚传奇出面——因为在1993年的一次空难中,他已经不幸去世,是真正的死无对证。对绝大多数人来说,梅西打破穆勒记录,成为世界第一是已经得到了承认与肯定的。而对巴萨来说,质疑梅西更是愚蠢可笑的,现在,俱乐部正紧锣密鼓地准备与阿根廷人续约,最新消息是罗塞尔希望直接与梅西签下一份为期8年半的超长合同,即续约至2020年,合同到期时梅西已经33岁,这其实就是一份终身合同。(搜狐体育 乔巴)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查看体育首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