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段江鹏19+9助山西五连胜 球队未来核心非他莫属

2012年12月11日22:3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简蓝
组图:辽宁不敌山西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2012年12月11日,CBA2012-13赛季第八轮的比赛正式打响,在辽宁衡业主场对阵山西汾酒集团的比赛中,经过四节激战,最终山西客场121-112力克辽宁,豪取五连胜,同时也终结了对手的两连胜。本场比赛,段江鹏得到全队本土球员中最高的19分9个篮板的准两双,另外还送出3次助攻,他也逐渐成为山西队最耀眼的未来之星。

  上赛季段江鹏代表山西出战40场比赛,场均能拿到9.8分1.9个篮板,但上个赛季的他时好时坏,状态起伏,并不能成为山西除外援外的一个稳定的得分点,但经过今年夏天在国奥队的集训,以及征战“亚洲杯”的历练,段江鹏的进步特别显著。本场比赛之前,段江鹏场均能拿到14.4分3.1个篮板,同时还能送出2次助攻,他的全面性和稳定性深得主帅的信任,场均39.5分钟的上场时间便可见一斑,而山西队每每到了比赛的关键时刻,段江鹏总能出现在场上。

  本场比赛一开场,段江鹏两次在外线出手全部命中,在他高命中率的带领下,山西取得了8-2的良好开局,随后山西的进攻由威廉姆斯包办,段江鹏便在场上积极地跑位、防守,在他的贴身盯防之下,辽宁的第一攻击手约什-阿克格农外线仅得到一次出手机会还未命中,无论是篮下还是外围,总能看到段江鹏的身影。首节比赛进行到一半多时,威廉姆斯运球,段江鹏顺势溜底线空切至篮下,威廉姆斯眼疾手快,人到球到,段江鹏上空篮成功,二次完成了一次漂亮的配合,之后段江鹏中投、突破屡屡建功,单节便砍下全场最高的12分。正如在上一场对阵吉林的比赛中苏群评论到的一样:“在从国奥队集训回来后,段江鹏的球长的特别快,活动范围也比以前更大了。”投篮、突破,场上的每一片土地都能成为段江鹏的进攻点,这一点也让防守他的球员难度很大。

  第二节在双方打的不可开交之际,段江鹏运球突然加速直插篮下,转身上篮成功同时还造成了对手犯规,加罚命中后帮助山西将比分追到了56平,之后辽宁调整战术,加强了对段江鹏的防守,尽管如此,上半场比赛结束,段江鹏还是拿到了全场最高的15分5个篮板2次助攻,他也是山西队半场篮板数最多的球员。

  尽管下半场段江鹏只有4分入账,但他在防守端给予对手的压力也成为了山西今晚取胜的基石,19分也是除“裤衩”组合外的全队最高得分。而在他的严密盯防之下,约什的拿手绝活三分球今晚14次出手仅命中2次。

  对于只有22岁的段江鹏来说,能够取得今天的成就,能够成为山西本土球员的核心力量,完全是靠着自己的努力打拼出来的,相信随着他技术的完善、经验的积累,他的潜力会逐渐地被挖掘出来。

  (搜狐体育 简蓝)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