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全国女排联赛 > 2012-2013女排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第10轮最佳-米杨首发获横扫 吴胜5局赢复仇

2012年12月12日01:0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北京时间12月11日,2012-2013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第一阶段前10轮全部结束,A1组恒大、江苏与八一分别以3-0、3-2、3-0战胜河南、北京与福建位列第二、三、四名,而A2组天津、浙江和山东相继以3-0、3-2、3-2击败四川、辽宁和上海排名第一、二、五位,以下是搜狐体育评选出的联赛第十轮的最佳阵容。

  最佳主攻:李静(浙江)和楚金玲(辽宁)

  本轮比赛,各俱乐部主攻位置的表现均难以令人满意。浙江李静客场对弈辽宁打满五局砍下22分,其中进攻18分、拦网1分、发球1分,进攻效率是35扣、18中、7次失误的51.43%,不过在16次接发球机会中,仅到位6次,出现4次失误;辽宁楚金玲则是五局进账20分(进攻16分、拦网1分、发球3分),贡献出24扣、16中、5次失误、66.67%的扣球成功率,并且在16次一传机会中到位8次,但是曾经在第二局由于低迷而被李曼替换掉首发位置。

  江苏惠若琪和翟婷丽打满五局分别砍下21分和20分,进攻效率则是下滑到33.33%(54扣、18中、10次失误)和42.22%(45扣、19中、9次失误),前者的一传到位率不足45%,后者更只是接发5次、无1次到位;辽宁王一梅五局劲收24分(进攻20分、拦网3分、发球1分),扣球效率是35扣、20中、10次失误的57.14%,不过几乎不参与一传;北京刘晓彤则是五局仅拿到14分(扣球13分、拦网1分),进攻效率是42扣、13中、9次失误的30.95%。由此经过综合对比,攻守表现更为均衡的浙江李静和辽宁楚金玲入围。

  最佳副攻:刘聪聪(八一)和颜妮(辽宁)

  同样,各俱乐部副攻锋线受限于一传质量难有表现机会。八一刘聪聪主场迎战福建,首发三局赢得17分,包括进攻11分、拦网3分和发球3分,进攻成功率则是14扣、11中、高达78.57%,不过这一高得分率是建立在国手徐云丽伤停、福建女排拦防实力不足的基础上,因此还需要在与联赛诸强过招时为己正名。

  辽宁颜妮出战五局拿下15分并不算出色,其中进攻8分、拦网4分、发球3分,扣球成功率是47.26%,即17扣、8中、4次失误;北京乔婷同样是打满五局砍下12分,分别是扣球8分、拦网3分和发球1分,进攻效率是16扣、8中的50.00%。由于本轮其他副攻均无亮眼表现,或是对手实力偏弱而不具备参考性,而颜妮在拦网和发球比乔婷更胜一筹,因此携手刘聪聪晋级。

  最佳接应:曾春蕾(北京)

  恒大外援斯科沃隆斯卡三局狂扫21分,并且赢得31扣、17中、6次失误的54.84%成功率,只不过对手河南实力太弱而难以服众;独得26分的浙江邱亚楠是34扣、22中、3次失误,64.71%的进攻效率在同一位置最高,但是仅参与3次一传;同样是打满五局,北京曾春蕾和江苏陆倩的总得分是32分和27分、进攻成功率是54.72%(53扣、29中、3次失误)和46.30%(54扣、25中、8次失误),一传则分别是17次接9次到位和7次接4次到位。综合上述各环节的综合对比,曾春蕾力压陆倩赢得最佳。

  最佳二传:米杨(天津)

  面对综合实力差距较大的四川女排,天津米杨终于赢得首发主打的机会,三局总计拿下9分,其中二次球和探头球8分、拦网1分,同时利用晃传技术将四川拦防撕扯得形同虚设而完成横扫。反观浙江王娜在第三局由于攻传失配而让出首发位置,北京韩旭、江苏李慧和赵静雪均是在个别阶段出现分配球不合理的情况,因此本轮最佳是由米杨收入囊中。

  最佳自由人:张娴(辽宁)

  自由人位置的激烈竞争,主要是在江苏VS北京和辽宁VS浙江两场焦点战中展开。一传环节,江苏陈展、北京刘雅、辽宁张娴和浙江单丹娜分别是43接25次到位、35接9次到位、27接15次到位、29接13次到位,成功率依次是58.14%、25.71%、55.55%和44.83%;防守方面,江苏陈展、北京刘雅、辽宁张娴和浙江单丹娜分别是20防7次起球、21防3次起球、11防10次起球和5防4次起球。因此,后排保障环节更为出众的张娴赢得最佳。

  最佳教练:吴胜(浙江)

  隔网相对是由国手王一梅、楚金玲和张娴领衔的辽宁女排,浙江主教练吴胜的针对性拦网布置非常奏效,在这一环节得分更是以12-8领先于东道主,并且将接应邱亚楠和主攻李静高效激活分别进账26分和22分,更为可贵是克服客场作战的不利因素,在决胜局打出15-5的悬殊比分,继常规赛第五局主场以0-3惨遭零封后得以成功复仇。(搜狐体育 胡延宇)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