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切尔西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托雷斯自曝爱足球小将 因扎吉卡西皆是忠实粉丝

2012年12月12日02:58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明天18∶30 世俱杯·半决赛

  切尔西VS蒙特雷 广东体育欧洲足球直播

  ■本版撰文新快报见习记者 李召

  新快报讯英超豪门切尔西全队日前抵达日本东京,备战明晚的世俱杯半决赛,他们的对手将是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的冠军墨西哥蒙特雷。

  根据世俱杯的赛程安排,欧冠冠军切尔西可以不需要参加小组赛,而获得直接进入半决赛的资格。如果能够战胜蒙特雷,切尔西在决赛中极有可能遭遇南美解放者杯冠军巴西的科林蒂安。

  切尔西本赛季过早结束自己的欧冠之旅,也可以全力应付日本的世俱杯赛事。最近两场比赛打入4球的托雷斯似乎找到了些许昔日“欧洲金童”的感觉:“很多人不重视世俱杯,认为它的影响力远远无法和世界杯相提并论。但我看来,这是俱乐部层面的世界杯。我不是来旅游的,这是世界杯!我很高兴有机会参加这样的比赛,因为我有可能成为世界冠军。”

  作为当今足坛的优质偶像,托雷斯在日本也拥有为数众多的球迷,他昨日还自爆足球梦想就是从一部风靡全球的日本漫画——《足球小将》开始的。“那个时候,所有孩子们都会讨论一部日本卡通片(《足球小将》在西班牙播出的时候叫《大空翼和若林源三》),两个年轻人(大空翼和若林源三)从青年队踢起,进入国家队夺得世界杯,然后分别去了巴塞罗那和拜仁慕尼黑,这像做梦一样。其实我选择足球也是因为这部动画片,当时我就希望自己可以像大空翼那样在足坛取得成就,而这也是我和日本的第一次接触。”

  这部漫画影响了多少人?

  中田英寿看了才决心踢球

  2002年韩日世界杯前,在一次访谈中,日本国家队23名球员中,有16人表示是因为看了《足球小将》才开始踢球。据报道,中田英寿表示正是《足球小将》让他从棒球转向足球。而中村俊辅、香川真司等人都是忠实粉丝。据日本媒体报道,《足球小将》的第一代读者一直追随大空翼的脚步努力着,十年间以各种途径到巴西学习足球的日本球员高达1.5万人,这也直接导致了日本足协后来将球队风格定位在巴西技术流。

  在国外,粉丝名单则包括托蒂、因扎吉和特雷泽盖等球星。据悉因扎吉在2002年世界杯时将《足球小将》的单行本作为纪念品带回了意大利。而高桥阳一自己爆料,梅西和齐达内也都喜欢这套漫画。

  《足球小将》

  《足球小将》是日本漫画家高桥阳一的代表作。漫画以日本一群足球少年的成长为主线,讲述了他们从校队一步一步走向职业联赛,到最后闯荡欧洲赛场的经历,与漫画《灌篮高手》、《棒球英豪》并列为日本三大运动漫画著作。《足球小将》主要分为四部长篇,从1981年连载到2010年。据悉,续集还在策划中。

  如果他们谈论《足球小将》……

  香川真司:偶像是大空翼?高桥爸爸说我才是最像小翼的球员,膜拜哥吧!

  中村俊辅:我小时候都苦练大空翼招牌动作——高速带球直接射门,还有两人同时触球射门,你们光说不练的都是假把式。

  皇马前主席桑斯:我为高桥是巴萨球迷感到惋惜,他应该让大空翼和劳尔并肩作战。

  因扎吉:我才是《足球小将》铁粉!2002年记得吗!韩日世界杯记得吗!即使我们被韩国黑出局了,我还是买了一堆单行本回去送人啊!

  卡西:大家都淡定,为什么没人喜欢若林呢?我觉得我还挺像若林。托雷斯喜欢大空翼是件好事,希望他的“大空翼”也能激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