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尔滨收购实德组建新大连队 > 关注大连双雄合并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传足协默许阿尔滨引8名实德球员 恒大幕后干扰

2012年12月12日08:02
来源:南方都市报

  阿尔滨接手诸多无奈?

  上赛季中期就开始有了阿尔滨收购实德的传言。徐明出问题后,实德俱乐部面临生死存亡。实德消亡了不要紧,球队有人接手就行,正如广药撤了不要紧,恒大接上就皆大欢喜。当年王健林把球队转卖给徐明的时候,条款里规定,若徐明不玩了,不得把球队卖给外地企业。更重要的是,据说大连政府很珍惜八冠王的荣誉,要求这支球队必须留在大连。赵明阳立志于在大连足球的低谷期重新树起一面迎风飘扬的旗帜,由阿尔滨集团来并购实德整合大连足坛优势资源,实在合适不过,也许大连政府就是这么想的。

  然而对于赵明阳来说,花3.2亿收购实德这笔买卖真的划算?阿尔滨已经有自己的基地、梯队以及质量更高的一线队员。上赛季,实德苦苦保级,阿尔滨引进凯塔、罗申巴克等国际级球星,最终排名第5差点冲进亚冠。新赛季阿尔滨花大价钱引进于汉超以及传言中的陈涛,只要把剩下3个内援名额用到中后场,就阵容而言,阿尔滨完全可以与恒大抗衡了。如用市场价买下李学鹏、杨博宇和赵宏略,那也不过3000万左右。实德倒下后,阿尔滨本身有能力成为大连足球的中坚力量。

  赵明阳为什么会收购实德?“中国的事情你还不懂?”赵明阳在接受南方周末记者采访时曾反问记者。不言而喻,政府即使没有强行要求,也至少“建议”阿尔滨这么做。作为一家以工程项目和房地产开发为主要业务的企业,阿尔滨在当地政府面前只能是逢迎,别无他法。

  八冠王曾是大连足球的辉煌成绩,现在却成了赵明阳的累赘。他说那八个联赛冠军奖杯应该放在大连市博物馆而非阿尔滨俱乐部的橱窗里。最可笑的是政府希望留住八冠荣耀,这说明在中国职业联赛即将进入第20个赛季时,行政足球依然大行其道。即便要为市民和球迷留住八冠荣耀,也不是非得用这种办法。退一步说,实德即使把壳卖到外地,难道八冠荣誉就不再属于大连?与其狗尾续貂,不如让它尘封。

  足协突然按规章办事?

  中国足协突然叫停阿尔滨收购实德之所以引人侧目,因为涉及实德球员的所有权问题。对赵明阳来说,留住八冠王这种虚头巴脑的政府工程在未来能够发挥多大用处充满太多未知数,而实德的俱乐部的球员资源才是眼前的实际利益。

  按照负责处理此合并案的足协官员马成全的说法,阿尔滨直接收购实德不符合《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准入规定》。阿尔滨这次操作的模板是2007年上海联城和上海申花的合并案,当时联城老板朱骏收购了申花的中超资格及其所有球员。不过有关两家俱乐部合并成一家的规定已于2010年修改。足协认为,如果阿尔滨收购实德,那么实德俱乐部必须先被注销,他们的球员将全部成为自由球员。这样一来,赵明阳投入3亿多能得到什么?

  足协说2010年通过的新规与国际足联章程吻合,所以在阿尔滨收购实德一事上不会松口。不过国际足联的相关章程是这样的:俱乐部只有在破产、清盘、解散、违反其他规则引发处罚时,旗下球员才能获得自由身。实德如果仅仅是自己注销中超资格而非俱乐部法人资格,球员也一定要变成自由身?从法律角度讲,足协的解释是行不通的。球员跟实德俱乐部有合同在身,而注销中超资格却不能算单方违背合同,球员的所属权应该依然归实德俱乐部所有。举个简单的例子,如果实德俱乐部在注销中超资格后没有宣布破产,而是组队去打乙级联赛或者业余联赛,这又有何不可?

  在阿尔滨并购案面前,中国足协现在面临两个问题,一是自己制定的规则是否合理,二是是否必须遵守规则。中国足协最敏感的两个字就是“规则”。如果不遵守,就是扇自己耳光,弱化自己本来就脆弱的权威,所以这次在大家认为大局已定的情况下突然跳出来说“规则”。而规则不合理是否能改?这个耳光就扇得更大。大连媒体称赵明阳将赴北京公关足协。既然恒大的7外援政策都能够公关出来,阿尔滨顺利并购实德又有什么不可以?“公关”这个词对中国足协来说太讽刺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