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尔滨收购实德组建新大连队 > 关注大连双雄合并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尔滨收购实德陷僵局 大连足球从涅槃到难产?

2012年12月12日10:07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彭敏熠

  昨天下午,大连阿尔滨俱乐部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任命大连足球史上的功勋老臣徐弘为球队新帅,合同为期3年。而由于阿尔滨收购实德一事陷入僵局,俱乐部董事长赵明阳给徐弘制定的新赛季目标仅为保8争6,甚至不及上赛季最终第5的排名。本报记者 彭敏熠

  功勋回归

  阿尔滨宣布徐弘上任

  徐弘重回大连执教,早已不算新闻。早在10月中旬,徐弘就辞掉了福建骏豪总经理一职,等待阿尔滨俱乐部董事长赵明阳的召唤。只是,由于大连双雄合并一事迟迟悬而未决,为了不影响球队的备战和训练,阿尔滨方面最终决定先给予徐弘一个“大连阿尔滨主教练”的头衔,而非原定计划中的“新大连FC主教练”头衔。

  在昨天的就任发布会上,徐弘表达了重新回到家乡执教的兴奋:“当我完成从球员到教练的转型之后,就有个成为家乡球队主教练的想法,很高兴今天终于能够如愿。说实话,最近3年我一直在关注着阿尔滨的成长,也由衷感谢赵明阳董事长为大连足球作出的贡献。之后,我也希望和大家一起少说多做,埋头苦干,重塑大连足球的辉煌!”

  与徐弘一同入主阿尔滨的,还有助理教练石磊和守门员教练韩文海,而原先传闻中可能因徐弘到来而离职的李明,则继续担任俱乐部总经理兼领队的角色,两人在发布会上友好地握手,更是让不合的谣言不攻自破。

  更有意思的是,在一些媒体质疑徐弘执教能力时,李明挺身而出为老大哥解围:“质疑声,是每个主教练工作的一部分。换帅的决定,是俱乐部在深思熟虑后,本着对大连足球负责的态度做出的。至于徐弘,他是我以前在大连队和国家队的队长,相信他有能力胜任这份工作,更重要的是,如今我们又一次站在了同一阵线,我也一定会尽力帮助他完成目标。”

  合并僵局

  新赛季不提夺冠

  10月中旬,当阿尔滨董事长赵明阳下定决心收购实德之际,诸多圈内人士就作出分析:“如果真能把实德的核心球员补充到阿尔滨的阵容中,那么新大连FC的实力,绝对可以与恒大一较高低,是2013赛季中超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只是,就任的徐弘并未领到“争冠令牌”,甚至连冲击亚冠的任务都没有,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阿尔滨收购实德一事,并不如想象中来得那么容易。

  上周,中国足协收到了大连方面发来的“收购文件”,为了妥善处理两家俱乐部的变更,足协为此专门成立了一个以原纪律委员会秘书长马成全为首的工作小组,力争公平、公正、按规则地处理此事。

  而在阅读相关文件后,工作小组发现阿尔滨收购实德并不符合中国足协的相关规定,因为在2008年制定的《中国足协俱乐部股权转让规定》中明确规定,两家同一级别的俱乐部是不能进行相互收购的,否则会被视为关联关系来处理,而当时之所以出台该项新规定,完全是吸取了“申花联城合并”的教训,要与国际接轨,避免因此遭到FIFA或亚足联的处罚。

  除此之外,工作小组还要求两家大连俱乐部提交的报告必须严格按照《中国足协运动员注册管理办法》、《中国足协运动员身份和转会规定》、《中国职业足球俱乐部股权转让规定》以及《中国足协职业俱乐部准入标准和监管办法》4份文件中的规定来准备,其数量共计20余份文件,与两家俱乐部目前提交的2份文件相差甚远。

  虽然难度很大,但足协方面也没有完全关上阿尔滨收购实德的大门,一位内部人士表示:“现在只是让他们快点补齐相关材料,只要材料到位,并购有望继续进行,但前提是要符合相关规定的要求。”

  一位消息人士指出,如今情况之下,最有可能发生在阿尔滨与实德身上的,就是收购继续,实德队员全部以自由身进入转会市场的同时,阿尔滨获得“5+3”个引援名额之外的特批名额,确保他们能把自己看中的本土人才全部留在足球城,避免人才的流失。当然,让实德被其他非足球圈的投资商收购,继续征战中超,也并非没有可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