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羽联总决赛|2012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羽球“大咖”深圳争霸 蔡赟傅海峰组合签运不佳

2012年12月12日10:22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 深圳特区报记者 桂桐

  50万美元的巨额奖金、星光璀璨的选手阵容、紧凑激烈的独特赛制……从今天开始,作为年度收官战的2012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在深圳湾体育中心隆重上演。世界排名前列的顶尖球员们将在为期5天的比赛中向最后的桂冠发起冲击。根据昨天出炉的抽签结果,中国女单两朵金花李雪芮与王适娴被分在同组,男单小将杜鹏宇遭遇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此外,幸运搭上末班车的“风云组合”签运不佳陷入死亡之组,将与马来西亚“钻石组合”及伦敦奥运亚军丹麦组合捉对厮杀。

  中国金花提前相遇

  与大多数采取淘汰赛制的单项赛事不同,超级赛总决赛的规则在形式上更加接近奥运会。在经过全年12站超级赛后,排名五个单项前8的选手才能参加总决赛,总决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小组赛,每个项目分为A、B两组,每组的前两名出线晋级四强,随后进行交叉淘汰赛决出最后的冠军。由于总决赛入围要求极其苛刻,因此从小组赛开始就是顶级选手之间直接过招,赛程不仅十分紧凑,同时也将充满悬念与刺激。

  由于日本男双选手的退赛,中国羽毛球队拿到五个单项十个满额的参赛席位,而在昨天下午举行的抽签仪式中,除了女单之外,中国队的参赛选手在男单、男双、女双及混双四个单项中都幸运被分在不同的小组,这意味着奥运会冠军李雪芮与亚运会冠军王适娴将不得不在小组赛中就提前进行内战。要想避免小组赛即遭淘汰的尴尬,两人就必须在外战中拼尽全力。

  风云组合签运不佳

  由于日本选手的意外退赛,原本积分不够参加总决赛的中国“风云组合”蔡赟/傅海峰在最后关头幸运替补入围。虽然早已手握无数冠军头衔,但作为国羽头号男双的“风云组合”还未曾染指过世界羽联超级赛总决赛冠军。

  虽然不会提前遭遇内战,但是在小组赛中蔡赟/傅海峰将与马来西亚“钻石组合”古健杰/陈文宏及奥运亚军组合狭路相逢,堪称死亡之组。虽然蔡赟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对抽签结果并无不满,但傅海峰却直呼签运不佳,“看到抽签结果后我第一反应就是还好这不是奥运会,太难打了。”不过他也承认,想要弥补男双总决赛无冠的空白,还是免不了与各路强手一一过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