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傅海峰抨击世界羽联超级赛:强制参赛不人性化

2012年12月12日11:58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记者 张意梅

  12月11日,在深圳举行的2012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当有记者提到运动员连续征战的疲劳问题时,引起了出席发布会的羽毛球运动员们的共鸣。奥运冠军傅海峰提出,世界羽联一年举办12站超级赛而且有强制参赛的要求,这让运动员一年下来感到疲倦不堪,他提议应该减少强制参赛的赛事,但应把赛事办得更为顶级,提高影响力。

  赛事密集 伤病不断

  参加新闻发布会的德国女单选手朱利安表示,今年对羽毛球运动员来说确实是一个很长的赛季,伦敦奥运会更是把赛事的密集度推到了最高峰,她一直都在努力适应职业运动员的比赛节奏。

  新科奥运冠军中国选手李雪芮也坦言,一连串密集的赛事,确实让身边很多队友遭受到伤痛的困扰。“对我来说,要先保证身体健康,再集中精力好好比赛。”

  傅海峰的反应则更是强烈。他表示,今年是奥运年,很多羽毛球运动员为了奥运比赛体力消耗特别大,但是由于世界羽联的强制参赛条款,他们有时候面临着每两周一个比赛的频率,非常疲惫。“世界羽联要好好考虑运动员的伤病和体力问题,调整一下策略。”

  精简赛事 提高影响

  据悉,为了提高比赛的观赏性,世界羽联规定,一年12站的超级赛中,作为世界排名前十位的选手必须参加全部五项首要超级系列赛和四项超级系列赛;即便是退赛,运动员本人也要到赛区,并在当地配合相关的推广活动之后再提出退赛,才可以免去5000美元的罚款。另外,还有大奖赛一年16站,再加上苏迪曼杯、世锦赛、汤尤杯等比赛,为了挣得更多世界排名积分,一年下来,羽毛球运动员感到疲惫不堪。

  傅海峰表示,前段时间发生多起中国羽毛球运动员退赛的事件,主要还是因为世界羽联的这个规定太不人性化。“如果运动员受伤了,哪怕你坐着轮椅也要去参赛!”他提议,世界羽联应该把强制参赛的次数降低,从12站中的9次降低为5次。

  2012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今日“春茧”挥拍

  “风云组合”陷死亡之组

  【深圳商报讯】(记者 张意梅)12月12日,世界羽联年度收官之作——2012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于深圳湾体育中心“春茧”展开角逐。在连续五天的紧凑赛程中,包括谌龙、李宗伟、李雪芮、蔡赟/傅海峰等世界顶级高手都将现身“春茧”,为深圳球迷奉献上一场精彩的羽毛球盛宴。

  11日下午,本次比赛的五个单项——男单、女单、男双、女双和混双的抽签仪式在“春茧”新闻发布厅举行。为了体现抽签的公平、公正,现场的记者们也被随机叫上去参加抽签,下午2时40分左右,全部抽签结果产生。中国队除了女单李雪芮和王适娴同组之外,其他选手都不用提前火拼。男单谌龙和马来西亚一哥李宗伟不在同一小组,相安无事,倒是男双蔡赟/傅海峰与“钻石”组合及丹麦选手鲍伊/摩根森分到同组,狭路相逢。

  在得知抽签结果之后,傅海峰和蔡赟相视一笑,傅海峰笑言:“我们私下还说,还好这不是奥运会,不然就太难打了。”根据总决赛规则,五个单项各八名(对)选手参加比赛,小组赛分成两组,每组四名(对)球员,采取单循环赛,小组积分前两名获得出线资格晋级四强,进行交叉淘汰赛,直至决出最后的冠军。

  据悉,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是现今世界羽联每年一次的最高级别个人赛事,赛事奖金高达50万美元,冠军将获得11000分羽联积分。在经过全年12站超级赛后,排名五个单项前8的选手必须参赛,因此从小组赛开始就是顶级选手之间的巅峰对决,赛程紧凑,扣人心弦。

  回应

  世界羽联副主席派山:

  短期内不会改规则

  【深圳商报讯】(记者 张意梅)面对中国羽毛球运动员傅海峰的质疑和建议,12月11日,世界羽联副主席、2012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赛事负责人派山(PAISAN)回应道,所有的一切都是为了羽毛球运动在全世界的推广和普及。

  派山介绍,世界羽联一年共举办12站的超级赛,其中有五项顶级赛事规定世界排名前十位的选手必须参加,包括韩国、印尼、中国、丹麦和全英顶级赛,另外,运动员们还必须参加四项超级系列赛。“这一切,都是为了比赛更具有观赏性,而且获得更多的关注度。”

  目前,羽毛球运动在亚洲来说是比较流行、关注度比较高,但是并不是全世界范围内都有如此浓烈的羽毛球氛围。“我们必须培育羽毛球的群众基础,以保证羽毛球运动能够被纳入到奥林匹克运动会,”派山说,“这就需要不断的曝光率。我们需要羽毛球比赛能够隔三岔五就出现在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体中,以提高羽毛球运动的影响力。而且这些赛事必须是精彩的、高水平的,因此我们要求高水平运动员必须参赛。”

  出于这个考虑,世界羽联强制规定世界排名顶级的选手参赛,并且采用“胡萝卜加大棒”的政策。“我们一直在努力提高赛事的奖金,来参赛,我们能够提供高额的奖金;不来参赛,那对不起,只能是惩罚了。”派山笑言。

  至于运动员们的伤病和疲劳问题,派山表示,世界羽联一直也在密切关注这个问题。但至于改变规则,取消强制参赛,看来短期内并不可能实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