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健身|减肥|装备|健身馆 > 健身资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52岁女泳将从栈桥游到薛家岛 曾扛一岁孩子下海

2012年12月12日12:36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从栈桥到薛家岛咋走?坐轮渡?过隧道?走跨海大桥?不用不用,游过去就行了。这不是玩笑话,对于52岁的岛城大姐靳小军来说,从栈桥游到薛家岛根本不在话下,她曾经把这段距离游了个来回呢。从小就具备游泳天分的靳小军不仅挑战公开水域长距离比赛,近年来还屡次夺得全国冬泳冠军。而对她来说,游泳除了锻炼身体,还有一个很大好处——救人。

  有耐力栈桥薛家岛游个来回

  “我小时候有游泳的底子。”虽然目前已经52岁,但是靳小军说起近年来自己在游泳方面取得的成绩,老是忘不了小学时被挑进专业队的光荣经历。虽然没有让岛城早一点出现一个周雅菲,但是靳小军却一直在游泳领域忙活着。

  2002年8月17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游泳比赛在岛城举行。“当时一个叫孙道胤的韩国友人发起了这个活动,是为了庆祝中韩建交十周年,活动就叫‘横渡薛家岛’。”靳小军说,当时参加这场比赛的一共有十几人,其中有两个女的。“报名之后几天就参加比赛,根本没经过赛前的严格锻炼。”她说,如今看来这个决定做得确实有点草率,毕竟这么长距离公开水域的比赛,还是很有挑战性的。“比赛的时候,跟其他选手就分散开了,茫茫大海上就自己一个人,确实很恐惧。”这种恐惧感主要有几个方面的诱因:一,腿千万不要抽筋;二,注意避开海蜇;三,鲨鱼要是突然出现怎么办?当然,靳小军安全地游到终点,成绩前六。有了这一次的经历,次年挑战竹岔岛心里就有底了。“从栈桥到薛家岛来回直线距离12公里,而从竹岔岛游回五四广场是17.5公里。”

  有爱心曾经一次救了三个人

  靳小军是学中医的,目前开着一家不大的按摩康复中心。对于救人,不管是从职业上还是从本能上,靳小军都一点不含糊。而一个游泳高手,在海边救到人的机会也是屡屡出现的。靳小军印象最深刻的是2006年那次救人,一次救了三个。

  由于水性较好,靳小军夏天在海水浴场游泳一般不在人多的近海范围,而是远远地游到鲨鱼网附近。“当时已近傍晚,我顺着鲨鱼网横游,突然听到几个年轻人在喊‘救命’。”由于海边也时常出现年轻人恶作剧,当时靳小军的第一反应是“不会是小流氓吧?”不过随后她就想,“万一是真的就不好了。”结果便毅然决然地游了过去,“当时还想着,反正自己水性好,万一是图谋不轨的,我也可以一下子游开。”

  原来,是四个年轻人在呼救,其中不会游泳的两男一女抱着一个救生圈,唯一会游泳的男孩惊恐万状。靳小军随后吩咐会游泳的小伙子上岸求援,自己则推着三个年轻人往岸边走。“平时游13分钟的路程,推着他们整整游了一个小时,救生船到时我们都接近岸边了。”靳小军说,到目前为止她一共救过五个人,“这是游泳这个项目很特殊的好处。”

  当虎妈扛着一岁多孩子“下海”

  作为一名游泳健将,靳小军除了顶着全家人的压力挑战公开水域比赛,她甚至还把这种挑战精神灌输到孩子的身上。靳小军的儿子一岁半的时候,就被自己这位虎妈“拖下水”了。“在三浴游泳,我把他扛在肩膀上一直游到鲨鱼网。”靳小军的这个举动曾经让很多游人瞠目结舌,不过她觉得这没什么,“我感觉他抱得我比较紧的时候就告诉他:你轻轻地抱着妈妈的脖子就行,抱得太紧妈妈可就沉到水里去了。”后来儿子刚上小学,靳小军就让他学了游泳。

  从1995年开始,靳小军开始挑战冬泳。“以前有咽炎,自从冬泳之后,抗寒能力强了,咽炎慢慢就好了。”靳小军说,参加冬泳主要是为了锻炼身体,当然,如果能力达到一定水平顺便参加个比赛也挺好。靳小军拿出了一张2000年到抚顺参加全国冬泳比赛的照片,照片上她身穿泳衣站在雪地里,神情泰然。靳小军说,在这次比赛中,她收获了个人和接力两枚金牌。而在近几年参加的冬泳比赛中,她几乎都能进入前两名。“冬泳是一件特别磨炼人的意志和毅力的运动,每次下水前想着零度以下的海水就畏缩,不过每次游完都会说:明天一定还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