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星财产杯世界围棋大师赛 > 第17届三星财产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古力:没受首局影响 小李:当普通对局享受快乐

2012年12月12日14:3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许楠萍

  12月12日,第17届三星财产保险杯世界围棋大师赛决赛三番棋第二局的比赛,在上海市的上海大酒店战罢。结果,古力执白174手屠龙大胜李世石,将总比分扳为1-1平。双方决胜局的比赛将于明天继续在同一地点进行。

  由于古力早已锁定胜局,现场的众多记者几乎是堵在了对局室门口,等待着李世石投子认输的一刻。终于,对局室的门打开,数十名记者几乎是一拥而入,迅速抢占有利地形开始拍照、摆设摄像机位。

  由于上海体育台直播的仍未结束,因此现场不得不将古力和李世石的复盘打断,先行进行简短的采访。获胜的古力表示:“今天这盘棋总体上比较顺利,开局右边做活后形势就比较有利了。后来李世石强杀大龙多少有些勉强,最后被我出棋以后,棋基本上就结束了。”

  那么,对于昨天是将几乎到手的胜利拱手送出,今天又能如此迅速地做出回应,古力是如何做到的呢?对于这个问题,古力笑了笑:“虽然昨天的棋确实有些可惜,但是我并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因为我知道,与李世石先生的每一盘棋都是充满悬念的,所以我只想着尽力去下好自己的棋。”

  尽管失利,李世石的脸上却也没有太多的沮丧,对于今天的败局,李世石表示“心服口服”:“我现在唯一想说的,就是古力九段还是很强!”

  他随后补充道:“发布会和昨天比赛结束以后我都说过,布局是我的弱项,我要努力在布局阶段撑住。但是很不幸,今天这盘棋的开局比昨天还要惨。可以说今天是一场完败,没有机会。”

  那么,今天的败局对于明天的决胜局,会不会有什么影响呢?李世石带着笑容表示:“今天这盘棋我可能就受到了一点影响,有点想着今天的棋赢了就要夺冠,所以有些拘谨,没有发挥好。所以明天的决胜局,什么都不能想,就是当做与古力的一盘普通的棋来下,享受对局的快乐就可以了。”

  对于李世石的表态,古力笑着表示赞同:“希望明天我和李世石先生能够带给全世界棋迷一局精彩的比赛!”

1.您如何看待古力李世石前两局的表现?





2.预测第三局谁能赢?




查看结果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