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羽联总决赛|2012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雪芮:与王适娴很熟比赛艰苦 腿有伤影响跑动

2012年12月12日16:35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 [(羽联超级赛总决赛)三局苦战 李雪芮险胜王适娴]

    新华社深圳12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 王浩明)2012年世界羽联超级赛总决赛小组赛首轮12日开战,在女单A组的一场中国“内战”中,奥运冠军李雪芮以21:19、15:21和21:18险胜王适娴。

    这是一场双方都迫切渴望舀下的比赛,李雪芮虽然在今年势如破竹,一举夺得奥运金牌,但她在国际赛场上还没有击败过王适娴。而在奥运前国羽女单名额四选三的过程中,正是李雪芮挤掉王适娴搭上“末班车”,因此王适娴也期待用这场比赛证明自己。

    比赛开始后,双方的比分一直胶着上升。首局比赛,两人在经过了6次平分之后打到19平,关键时刻李雪芮没有手软,连得2分先下一城。第二局,王适娴调整了打法,在场上显得更为主动,她一路领先扳回一局。决胜局中,落后的王适娴一直紧追比分,但好不容易追至16平后,她却又让李雪芮连下3分,最终只能功亏一篑。

    获胜的李雪芮赛后说:“和王适娴之间很熟悉,打得比较艰苦,比分很接近。很多很被动的球,大家都尽力去救。”李雪芮近期连夺中国公开赛和香港公开赛冠军,重拾奥运时的锋芒。但由于比赛太多,她坦言自己腿上有点小伤,“第二局跑动上腿伤有点影响”。

    本次总决赛,王适娴因为队友王仪涵因伤退赛,才递补获得了参赛资格。经过最后时刻落选奥运会的打击,如今的王适娴依旧在低谷中徘徊。奥运会之后,她在所参加的五站超级赛中均未能闯入半决赛。

    “2012年的起起伏伏,包括没有参加奥运会,或多或少对我有些影响,我希望能更好地总结,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2013年的比赛,”王适娴说。对于自己目前的打法,她也表示要进行完善。“现在我必须全面完善打法,当对方熟悉自己后,只靠自己某个技术特点已经不行了,我必须要有突破。”

    与其他超级赛不同,总决赛只有在一年12站超级赛中各单项积分排名前8的选手才有资格参赛。而且赛制是每个单项的8名选手分成2组进行单循环,小组前2名晋级半决赛。

    接下来的小组赛中,李雪芮和王适娴将分别迎战同组的韩国名将成池铉和日本选手广濑荣理子。(完)2012/12/12 16:3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