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羽联总决赛|2012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诸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宗伟委婉表达不满羽联 强制参赛会伤害更多人

2012年12月12日22:31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 [(羽联超级赛总决赛)遭遇“压线”绝杀 李宗伟因伤退赛]

     新华社深圳12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 王浩明)在12日开战的世界羽联超级赛总决赛中,世界第一的李宗伟遭遇“压线”绝杀,以1:2被中国选手杜鹏宇逆转,在小组赛首场比赛中吃到败仗。出人意料的是,李宗伟在赛后几小时宣布因伤退赛。

    组委会最终确认,李宗伟因为脚踝伤病复发,最终被允许退出比赛。几个小时前,李宗伟刚以21:12、16:21和20:22遭遇杜鹏宇逆转。

    在决胜局中,杜鹏宇以21:20舀到赛点。之后一球,两人在经过网前缠斗后,杜鹏宇回球到后场,李宗伟以为球出界而没有救球,但在球压线落地后,司线示意球在界内。这让李宗伟十分不解,但他向裁判示意后无效。

    此前马来西亚媒体曾经爆料,李宗伟将缺席本次总决赛。“的确有这样的打算,但是没有办法,如果不来的话,就要被罚款5000美金,”最终还是来到深圳参赛的李宗伟说。为了提升比赛的观赏性,世界羽联颁布了强制参赛的规定,世界前八的男、女选手必须参加全部五项首要超级系列赛、四项超级系列赛和总决赛。

    对此,李宗伟表示很无奈:“这样的做法,对于运动员真的非常不公平。世界羽联再这样办下去,很多球员都会受伤。”此前,林丹在卫冕奥运男单冠军之后,也因为过于疲惫而选择休假半年。

    李宗伟还说,在伦敦奥运会之后,他没有系统训练。“今天我在场上没有想打比赛的感觉,输球不是因为他(杜鹏宇)发挥好,而是我自己的问题,太累了,不想打比赛,而且(举办)婚礼也很累。”谈到最后那个“压线球”,李宗伟说:“最后一球没什么,这样的情况出现很正常。”

    对于李宗伟的退赛,世界羽联赛事主管达伦·帕克斯表示“很失望”,“李宗伟是出色的球员,他的退赛对于总决赛来说无疑是一大损失”。

    不过帕克斯依然认为世界羽联的强制参赛政策“并不过分”,“顶尖球员每年只被强制要求参加九站超级赛,如果算上总决赛、世锦赛、奥运会和团体赛事,他们一年只有约11、12站比赛。如果你看网球巨星费德勒,他一年要打24站比赛,而且其中的四大满贯赛事要打两周。”帕克斯指出,相比于两年前,超级赛的奖金已经翻倍,这也需要运动员更多地参与比赛来回馈观众。(完)2012/12/12 22:3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