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星财产杯世界围棋大师赛 > 第17届三星财产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古力霸气反问什么是压力 首局失利可能因为干扰

2012年12月13日03:07
来源:新华网-现代快报
古力本场发挥出色
古力本场发挥出色
对决现场
对决现场

  2012年12月12日,的确不平凡。当“降龙十八掌”遇上了“大力金钢掌”,两位黑白世界的顶尖高手古力、李世石,杀得天昏地暗。昨天,在三星杯决赛三番棋第二局中,首局遭遇半目逆转的古力执白至174手屠龙战胜李世石,将悬念带到了决胜局。一战定胜负,今天,绝代双骄将上演最瑰丽的决战,古力却以平常心面对一切:“每一次跟李世石下棋我都很愉快的,希望最后一局能够给全世界棋迷奉献精彩的棋局。”

  李世石叹服

  古力自嘲

  “今天是完败”

  昨天,上海依旧阳光明媚,冬日的上海南京路依旧人流攒动,而在南京路边上海大酒店的对战室里,战况已与昨天大不相同。

  11日,古力在前半盘占据优势的情况下遗憾遭遇李世石的半目逆转,在三番棋决赛中被推向无路可退的悬崖边缘。不愧为心态稳定的胜负师,赛前的古力不但没有人们预想的严肃和谨慎,反而一脸微笑轻松上阵。

  上午十点,古力准时出现在对战室门口,不仅一脸轻松,甚至和同行的队友有说有笑。一开局,古力就弈出了自己的战略和风格,这让出手飞快著称的李世石在落子时谨慎了很多,甚至在比赛开始40分钟后便跑出对战室抽烟思索。之后,比赛逐渐进入古力的节奏,虽然李世石力图屠龙,但棋局进行至174手,李世石黑棋大龙反被古力屠戮,无奈投子认输,古力以一场酣畅淋漓的反屠龙取得胜利,将双方比分扳成1:1平。

  “今天是彻底的完败,也许是因为赢棋就拿冠军的想法有点束缚了思路。”李世石表示心服口服,一边挠着脖子一边复盘。首局比赛,双方从上午十点胶着至下午3点过才结束,而在昨天,不到下午两点古力就结束了战斗,力道十足。“我现在唯一想说的,就是古力九段还是很强!”

  古力自嘲

  “今天没流汗”

  11日意外遭遇逆转,对战室复盘的古力耳根发红,赛后简单接受采访便迅速回房休息。极度渴望的冠军赛在占尽优势的情况下却输掉首盘,是否会影响古力的状态和心态?这个问题在一剑封喉的胜负师面前,显然是否定的。

  平常心,这个说来简单却极难做到的三个字,却是顶级高手所必备的素质。重庆棋院院长杨一表示,拥有典型生性豪爽重庆性格的古力性格外向,虽然对胜利寸步不让,但即使遇到短暂的挫折也看得很开,调理极快。首局输棋,但古力并没有把自己关在房间里,总结了胜负经验后,古力还前往外滩欣赏夜景。“两个人下了很多次,早就有了这种调整心态的经历和经验。”杨一说道。

  古力取胜,研棋室内响起了掌声,而在古力走出对战室一刻,门外等待的棋迷也响起了掌声。二人的对决在旁人看来极度紧张跌宕起伏,但在古力和李世石这两位局内人来看却可能稀疏平常。谈到第二局的比赛,古力甚至拿自己首局出汗的事情自嘲,“昨天是眼看要赢了后又输了,比较着急,今天没有这样,流汗可不是好事情。”而在谈到比分落后时是否有压力时,绰号古大力的古力谦虚地一笑却霸气十足,“压力?什么是压力?”

  特约记者 包靖

  花絮

  古力首局落败

  因厕所太远?

  首局在大好形势下落败,除了研棋室内的中韩棋院看不懂细微的局面变化,也有些看不懂古力落败的原因。对此,重庆棋院院长杨一表示,厕所太远多少影响了古力的比赛。

  因为三星杯赛制中间没有休息,棋手必须从头至尾一口气下完,所以棋手在中途出来上厕所和休息都是比赛的一部分。紧挨在对战室旁边本来有一个厕所,但不知为何,酒店却将该厕所封闭,这让古力和李世石必须舍近求远去靠近研棋室和讲棋室的厕所。“第一局,古力在去厕所的路上遇到很多棋迷要求签名,也有关心他的人询问他战况如何,这干扰到了他的思路。”而李世石虽然也要绕远路去如厕,但因为语言不通,路上没有棋迷“拦截”,也给了其更安静的比赛环境。“第二局,我们给主办方反应了情况,把靠近赛场的厕所打开了,让古力得到了尽可能安静的比赛环境,不过今天李世石好像还不知道这个情况,还是绕远路去上的厕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