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俱杯|2012年国际足联世俱杯 > 2012世俱杯切尔西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切尔西今日世俱杯首秀 赛前遭遇对手蒙特雷挑衅

2012年12月13日06:52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汤 敏
蓝军今日世俱杯首秀

  马塔率领的切尔西能否夺得世俱杯?

  北京时间12月13日18:30(东京时间19:30),2012年世界俱乐部杯半决赛一场焦点战在日本横滨国际竞技场展开争夺,11-12赛季欧冠冠军、英超豪门切尔西对阵中北美地区的冠军、墨西哥的蒙特雷。在1/4决赛中,蒙特雷3-1击败蔚山现代,切尔西则是直接进入世俱杯半决赛。

  蒙特雷主帅掀起口水战

  蒙特雷连续两年打进世俱杯,2011年他们0-1输给J联赛冠军柏太阳神,不过今年,这支墨西哥的豪门球队3-1淘汰蔚山现代晋级半决赛。在对阵切尔西之前,蒙特雷主帅维克托·武塞蒂奇嘲讽切尔西踢法丑陋,“现在,轮到我们与最丑陋的球队比赛了,一如我们国家的人们所言,这最丑陋的球队就是切尔西。”

  不过这只是心理战,他应该知道,现在的切尔西不是过去那支肌肉力量横行的切尔西,而是拥有马塔、奥斯卡、阿扎尔这样的技术型攻击手。

  贝帅第三次战世俱杯

  11-12赛季夺得欧冠冠军,这让切尔西得到首次参加世俱杯的机会。对阵蒙特雷是蓝军在这项赛事的处子秀。不过对于切尔西新帅贝尼特斯来说,世俱杯倒是非常熟悉的赛事。2005年12月,贝帅带领当年的欧冠冠军利物浦出征日本,但很可惜决赛不敌圣保罗无缘冠军。2010年贝尼特斯接过国际米兰帅印,带队参加在阿联酋阿布扎比举办的世俱杯,最终国米拿到这项桂冠。2012年贝帅代替迪马特奥成为切尔西新帅,马上又得到参加世俱杯的机会。欧冠出局之后,切尔西急需世俱杯冠军提升士气。

  切尔西冲击赛季第一冠

  11-12赛季,迪马特奥带领切尔西拿到欧冠和足总杯冠军,尤其是前一个奖杯,开创俱乐部历史。拿到欧冠冠军,意味着切尔西在12-13赛季多了两项荣誉可以争夺:欧洲超级杯和世俱杯。拿到足总杯冠军,可以参加社区盾杯。这个赛季切尔西原本有7个冠军可以争夺:欧冠、联赛、世俱杯、欧洲超级杯、足总杯、社区盾杯和联赛杯。不过蓝军欧冠出局,倒可以争夺欧联杯;欧超杯惨败马竞、社区盾杯遭到曼城逆转,失去两个可以争夺的冠军。对于切尔西来说,世俱杯是球队新赛季取得首冠的重要赛场。

  借机“勾引”巴西大将

  对于切尔西而言,这一次不光是为了世俱杯冠军而来,他们还有意借机接触同来日本参赛的科林蒂安队中场大将保利尼奥。据悉,贝尼特斯已经将巴西人当做自己冬季转会市场的头号目标。

  由于队中中场大将罗梅乌膝盖受伤赛季报销,蓝军不得不在即将到来的冬季转会期为其找到一名合适的替代者。而此次日本之行似乎间接帮了球队一把,因为同来参加世俱杯的南美豪门科林蒂安中场大将保利尼奥正符合贝帅的引援要求。而借此机,蓝军有了接触球员的充足时间。在经过进一步评估之后,贝尼特斯对于保利尼奥的能力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据《太阳报》的消息透露,贝帅甚至已经将这位巴西国脚确定为自己冬季转会的头号目标。在他的授意之下,蓝军愿意向科林蒂安送上一份1100万英镑的转会报价,急迫的蓝军甚至希望能够在本周,也就是世俱杯结束之前就将此桩交易敲定,以免夜长梦多。但是据《太阳报》的分析认为,蓝军想要达成心愿难度着实不小。 本版编撰 汤 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