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3中超备战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解读中超红黄牌:鲁能红牌数激增 争冠影响恒大

2012年12月13日07:2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树
  黄牌 红牌
2010 2011 2012 2010 2011 2012
联赛总统计 1064 1008 988 43 33 45
山东鲁能 63 65 52 1 0 3
天津泰达 56 61 70 2 4 1
上海申花 75 71 67 4 5 3
广州恒大   45 60   3 3
北京国安 73 58 60 2 1 0
杭州绿城 65 63 48 3 2 4
辽宁宏运 66 56 69 1 5 4
长春亚泰 62 75 56 3 2 2
江苏舜天 53 64 53 2 1 2
贵州人和 64 79 66 4 1 5
青岛中能 83 62 66 5 1 4
大连实德 76 65 65 1 2 2
河南建业 57 49 62 1 0 4
上海申鑫 47 51 63 1 0 4

  2012赛季中超联赛已经结束了一个多月,这段时间以来,本赛季的各类统计数据也是相继出炉。对于一个成熟的联赛而言,联赛中的各类数据可谓是体现了这个联赛的方方面面。而在各类的数据中,红黄牌的数据无疑是十分重要的一项。接下来,我们就结合前两个赛季的红黄牌相关数据,为您全面解读中超联赛各队的黄红牌变化。

  总数据:“红黄牌满天飞”正逐步得到改善

  在红黄牌数据上,今年16强战罢,中超联赛一共产生了988张黄牌,45张红牌。乍一看之下,很多人可能都觉得,这样的数据,貌似对于中超联赛来说还显得比较多,但是如果将本赛季的数据拿来和过往两个赛季一做比较的话,其中还是能够显现出一些不一样的东西来。

  2010赛季,中超联赛当赛季一共产生了1064张黄牌,红牌数为43张;2011赛季,中超联赛一共产生了1008张黄牌,33张红牌。横向对比可以明显看出,单就黄牌而言,本赛季比2010赛季少76张,比2011赛季少20张。也就是说,从2010赛季开始,中超联赛的黄牌数据在呈现出一种逐年递减的情况。黄牌数据减少意味着运动员在场上的犯规次数减少,而这种情形带来的最明显的变化,在于比赛更加流畅。可能很多人还记得本赛季末期江苏与恒大的巅峰对决,是役,双方均表现出了极高的竞技水准。而在比赛的流畅性上更是毋庸置疑,整场比赛下来,人们会感觉这样的比赛十分完整,并且看起来十分过瘾。

  从另一方面来说,2010年中超联赛的形势和如今也是不可同日而语。估计当时谁都没有想到,在两年后的联赛上,德罗巴、阿内尔卡、巴里奥斯、凯塔等人会与中国球员共同奋战。因此,在联赛逐渐积极改变的形势下,球员们踢球时的视野和经验也在相应的发生变化,从而带动比赛时的犯规次数逐渐变少,使得比赛更加流畅。从2010年开始,中超联赛开始实行红黄牌新政,目的就是改变场上红黄牌满天飞的情形。从现在来看,此举也是收到了一定的效果。当然,这其中更多的是球员对自身的一种改变。因此,黄牌逐渐变少,也在向大家传达着比赛越来越好的一个信号。

  相较于黄牌来说,红牌的数据稍显不同。43、33、45,曲线呈现出V字型的变化。在这里面,本赛季红牌的数量反而是近三个赛季以来最多的一次,这样的变化引人深思。值得一提的是,在本赛季的诸多红牌中,很多是因为一些非竞技因素所导致的,比如场上出现冲突,不服从裁判等方面。这一点,在本赛季的联赛初期显得尤为明显。但是随着联赛的深入,这样的情况得到了扭转,这是让人欣喜的一面。但也应看到,对比2010年,在少了76张黄牌的情形下,竟然多出了两张红牌,其中的问题一览无余。不过,就整体而言,除去一些特殊场次外,红黄牌在总体上正在渐渐变化,随着联赛的愈发好看,红黄牌满天飞的场面正在逐步得到改善。当然,除了整体上的数据之外,各队的一些变化也值得关注。

  山东鲁能

  从数据上来说,山东鲁能队的红黄牌数据和联赛总数据倒是颇为相像,从2010年开始,山东鲁能队的黄牌数据为63、65和52,红牌数据则为1、0和3。相较总数据来说,唯一不同的一点在与山东鲁能队2011年的黄牌数据呈现出了一个小小的高峰。但值得一提的是,在2011年,球队的红牌却是只有0。而今年黄牌只有52,但红牌却高达3张,由此看来,在山东鲁能队中,红黄牌貌似一对不可调和的矛盾,真可谓是此消彼长。不过,需要指出的是,在本赛季中超诸强中,山东鲁能队的黄牌数位居倒数第二,这一点与球队赛季前期不断推行技术流有很大的关联,这无疑是引人深思的地方。除此之外,考虑到山东鲁能队近几个赛季的形势,这些数据和山东鲁能的排名高低倒也十分契合。

  天津泰达

  天津泰达队这几个赛季的黄牌数据呈现出一种递增的样式,从2010年开始,黄牌数为56、61和70。相较而言,球队的红牌数则呈现出了倒V字型的曲线,从2010赛季开始,红牌数据依次为2、4和1。在这组数据中,不难看出,这些数据也是与球队的形势息息相关。

  2010年,天津泰达队位列联赛第二,球队形势一片大好,阿里汉推行的打法让津门虎逐渐变得犀利起来,而黄牌56则为近三年来最少的一年,红牌则是中规中矩。次年球队位列第10,球队的红黄牌均呈现了上涨的趋势,分别为61和4。到了今年,天津泰达队更可谓是不断挣扎的一个赛季。库泽的瞎折腾导致球队形势急转直下,要不是吉马良斯的妙手回春,球队很难达到现在的良好形势。虽然最终位列第8,但是却由于之前的折腾交出了70黄和1红的数据。因此,通过红黄牌数据,间接可以看出泰达队的走势。

  上海申花

  上海申花队自从2010赛季以来,在黄牌上依次呈现出了75、71和67的数据,而在红牌上,则是交出了4、5和3的成绩单。从黄牌上来说,上海申花队是呈现出逐年递减的情形,而且近两年均是较之前一年较少4张黄牌。在红牌上,上海申花队也是呈现出一个V字型的曲线。在2011年,球队的红牌数据是近三年里面最高的,今年则是近三年里面最少的一次。申花队与前两队有所不同,并没有因为自身的战绩原因而直接导致红黄牌数据出现明显变化。

  广州恒大

  从2011赛季来,广州恒大队的黄牌数据为45和60张,红牌则均为3张。虽然不像其他球队拥有三年的数据作为比较,但是通过恒大简单的两组数据也不难看出,球队的得牌数与联赛的竞争程度拥有极大的关系。2011赛季球队作为新军踏入中超联赛,在当赛季中,恒大凭借着众多强势的外援在中超联赛取得了不俗的战绩,当时联赛中几乎没有球队可以威胁到他。但是今年情形则大不一样,随着江苏舜天等队的异军突起,广州恒大队受到了极大的挑战,加之多线作战给球队带来的一些影响,球队在联赛上也是显得有些亦步亦趋。因此在得牌上也是显得有些“凶猛”。虽然红牌数据保持不变,但是球队的黄牌数据相对于前一年却是增加了15张。这样的变化足以给恒大队敲响警钟。

[1] [2] [3]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