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星财产杯世界围棋大师赛 > 第17届三星财产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楼世芳孙吉现场观战三星杯 邀请常昊古力踢足球

2012年12月13日07:38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晓露

  第17届三星财险杯世界围棋大师赛决赛,昨天古力九段以荡气回肠的“反屠龙”中盘速胜李世石,将总分扳平,今天上午将在上海大酒店进行最终决战,以争夺最终的冠军和3亿元冠军奖金。在昨天第二盘开赛前,上海申花前总经理楼世芳和球员孙吉意外出现在对局室内,成为一道有趣的风景。

  “没剩几分钟了,棋手还不来吗?”孙吉躲在对局室一角成群的记者堆后面,好奇地看着门口,显然他很少有机会到围棋世界大赛现场观战,不知道越是高手,越喜欢“争分夺秒”,而且很多顶尖高手在出场这个环节上有“气场压制”方面的考虑。不过陌生不影响孙吉的兴趣,当棋手入座后孙吉也像记者们那样寻找合适的角度拍照,只不过他手里没有专业相机,用的是自己的手机。下午3时,他用自己拍摄的照片更新了微博,注释是第一次现场看围棋,还为古力加油,而那时古力已经轻松拿下了。

  相比之下,楼世芳的围棋缘更是人所共知,除了那些最为忙碌的阶段,只要上海有围棋大赛,他必然出现在研究室,而且在研究室还结识了很多朋友,像这次来现场观战的俞斌九段、江铸久九段、华学明七段、刘世振七段……这些都是老相识了。他们提到了一件事,上海队曾将围甲主场设立在他“一统斋”所在的上海视觉艺术学院内,但因为当时足球漩涡波及,楼世芳却未能在主场观看比赛,招待他熟悉的棋手,“欠下的遗憾一定要补偿!明年围甲我要做一次东,再续前缘。”他早早向上海棋院副院长刘世振提出申请,尤其当他听说不久前上海队在上海外国语大学比赛时还专门组织了和学生棋迷的足球友谊赛,“我们学校的草坪也很好,可以找一些水平高一点的球员,或者上海女足的,把常昊、古力都叫来踢一场。”

  目前三星杯比赛从上午10时开始下,到终盘为止不休息也不进餐,而古力和李世石这样的对阵吸引了太多的关注,让研究室、讲棋室都人满为患。像楼世芳、孙吉这样的“大忙人”也只能匆忙看看,感受一下现场的氛围,不到中午就匆匆离去了。不过多少也是沾着人气之光,古力昨天赢得酣畅淋漓,让对手终盘后也感叹:完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