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比利亚15个月后终助攻梅西 跳蚤主动击掌送拥抱

2012年12月13日08:3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堂吉诃德

  国王杯淘汰赛首回合,巴萨在客场对阵西乙球队科尔多瓦,《马卡报》在赛前预测道“如果说现在,我们就能确定有哪两名巴萨球员一定会首发登场,那就是平托和比利亚”,自10月底至11月中连续首发但未能有太好表现之后,现如今的比利亚已经被冠上了国王杯主力的头衔,那么今夜在阿尔坎格尔球场的比利亚如何呢?比拉诺瓦在赛后的评价是“非常出色,他的表现让我想起了那个受伤之前的比利亚”。

  能够得到主教练如此高度的赞扬,那么是比利亚进球了么?答案是没有,那么是比利亚有威胁射门么?答案同样是没有,那么到底该如何理解比拉诺瓦的称赞呢?其实并不难,首先就是要忘记比利亚生涯的301粒进球,忘记比利亚是西班牙队史的第一射手,忘记比利亚本赛季已经打入8球位居球队第二,就像梅西忘记自己创造了世界纪录,就像伊涅斯塔忘记自己该赢得金球奖一样,葫芦娃终于开窍了。

  《国家报》在赛前指出,比利亚现在想要的不是续约,不是转会,而是上场比赛,因为每个人的耐心都是有限的,而比拉诺瓦的态度也很明确,巴萨需要比利亚的不是进球,不是射门,而是服务于球队整体,今天葫芦娃终于做到了,比赛第11分钟,佩德罗右路内切的突破撕裂了科尔多瓦的防线,随后斜传送给了反越位成功的比利亚,葫芦娃随后横传给无人防守的梅西,帮助跳蚤射空门得分,并帮助球队取得了1-0的领先优势,这才奠定了比赛的胜局。

  比利亚上一次助攻梅西是何时?答案是2011年9月24日,西甲联赛中巴萨坐镇诺坎普5-0击败马德里竞技,是役进入全场比赛的伤停补时阶段,梅西左侧得球后斜传中路,比利亚不停球直接敲给快速插上的梅西,两人完成踢墙配合后,梅西在禁区内抽射破门。或许谁也没有想到,这又一个助攻会发生在整整15个月后,发生在比利亚和梅西多次传出不和传闻后,发生在比利亚已经被推倒甩卖边缘之后。

  足球有时候就是这样,在比利亚奋力突破,完成漂亮射门和进球时,比拉诺瓦对他的评价是很努力,但在比利亚更努力无球跑位,帮助队友牵制防守并撕裂空间时,比拉诺瓦才盛赞“当年的那个比利亚回来了”,其实在巴萨主帅眼中,比利亚带回的不是精彩绝伦的世界波,而是给予球队的最大帮助,曾经葫芦娃能够用进球帮助球队取胜,但现在他更能够用其它方式来帮助球队,这才是比拉诺瓦需要的。

  “我要感谢巴萨全队,感谢伊涅斯塔和哈维,感谢我的所有队友,金球奖属于更衣室”,这是梅西的获奖感言,这是真正发自肺腑的声音,就像今天在阿尔坎格尔球场,梅西在进球后先跑过去拥抱比利亚,和葫芦娃击掌相庆,随后巴萨全队紧紧抱在一起一样,巴萨的足球已经很久无需个人英雄主义了,比拉诺瓦会感到很欣慰,因为比利亚现在明白还不晚,因为比利亚还不是埃托奥和伊布。(搜狐体育 堂吉诃德)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查看体育首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