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绿茵动态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普拉蒂尼是赌徒还是改革者? 大推欧洲足球改革

2012年12月13日08:43
来源: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张逸麟 借着即将开战的世俱杯的机会,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与亚足联官员签署了谅解备忘录,以加强双方之间的联系与合作。然而对于本届世俱杯上的最重要的一项改革——门线技术,普拉蒂尼依然坚持他的反对态度。

  在日本举行的世俱杯将运用两项门线技术,一个叫做进球裁判,铺设具有磁力的草皮并使用特殊比赛用球;另一个叫做鹰眼,也就是在网球比赛中运用的,为人们所熟知的技术。

  “与其支持这么一项高科技,以防止一年能出现一两个球的误判,我认为不如把这5000万欧元投入到草根足球上去。”普拉蒂尼重复了他的理由,“如果有一个裁判站在球门线后一米左右,如果他有一副足够管用的眼睛,他就可以看清球到底有没有越过门线。5个裁判已经足够了。”

  尽管对这项改革固执己见,普拉蒂尼依然被看作是足球圈的改革者,他成功的让欧洲杯完成了24支球队的扩军计划,而且就在几天前,他推动的2020年欧洲杯计划得到了通过。普拉蒂尼声称,这将是一届“全欧洲的欧洲杯”。

  曾经,很多人对普拉蒂尼的设想都感到“不可思议”或者“不可实施”,但是上周欧足联以压倒性的优势通过了2020年欧洲杯的举办方案,唯一投了反对票的是土耳其足协。

  许多土耳其人认为普拉蒂尼是个不守信用的家伙,当年法国与土耳其争夺2016年欧洲杯的举办权,最终法国以一票之差取胜,人们当时就认为普拉蒂尼在申办过程中动了手脚。随后普拉蒂尼曾公开承诺,会在2020年欧洲杯申办中投土耳其一票,但如今这个承诺是不可能兑现了。

  普拉蒂尼显然已经对欧足联有着绝对的掌控能力,但是许多媒体和球迷对他并不买账。比如2016年欧洲杯的预选赛的转播权就无人问津,24支球队会进入决赛阶段,这令预选赛变得没什么意义,媒体和球迷谁会愿意关注没什么悬念的赛事?还有2020年横跨欧罗巴的欧洲杯,各国球迷将马不停蹄的在比赛国之间赶场,航空公司赚个盆满钵满,但对球迷来说,这真的是好事吗?

  《每日邮报》的记者马丁·萨缪尔就调侃说:“至少在2016年,球迷们只需要制定一份完善的旅行计划,但再过4年,谁也不知道谁在哪儿了。礼拜二可能是雷克雅未克,礼拜三又得到鹿特丹,礼拜四飞赴曼彻斯特,礼拜五……这个过程是毫无意义的,只是一大串火车、轮船和航班的排列组合。”

  因此普拉蒂尼的许多改革措施被看作是赌博,而这赌注远比门线技术的每年5000万欧元要大得多。新华社在评论普拉蒂尼时发问:这位欧足联主席究竟是改革者还是赌徒?

  普拉蒂尼在上任初期学了一些布拉特的足球政治后,就开始走自己的路,提出了一些新的举措:为了遏制欧洲豪门斥巨资购买球员、却总是亏损的现状,他提出了“财务公平竞争”政策,要求俱乐部回归财政平衡的良性循环;他因支持卡塔尔举办2022年世界杯而遭受质疑,随后又提出改进建议,希望将那届世界杯改在冬天举办。现在,当普拉蒂尼有望在2015年竞选成为国际足联主席时,这个一向敢于求变的57岁的法国人,再次大胆地挑战历史,推出一届全欧洲的欧锦赛……

  这可能是欧锦赛历史上最大的一次变革。变革总有风险,在酝酿阶段总会引来口水无数,但另一方面,没有改变就没有进步。最终说话的是事实,历史将对普拉蒂尼和他的“大欧锦赛”创举做出评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