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羽联总决赛|2012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杜鹏宇七战李宗伟终获一胜 大马主帅盛赞其表现

2012年12月13日08:50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原标题 [七次遭遇李宗伟 杜“劳模”终获一胜]
  回球界内,李宗伟判断失误,杜鹏宇扔掉球拍,双手紧紧握着拳头,仰天长啸……向来内敛的杜鹏宇如此高兴,因为他战胜世界第一李宗伟,创造了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首日的第一个冷门。

  1988年出生的杜鹏宇7岁时开始练球,与谌龙同属于中国羽毛球队新生代球员,虽然至今还没有国际大赛冠军入账,但在队里素有“劳模”之称的他,向来在比赛中扮演着“工兵”的角色。

  奥运会后,林丹休战,陈金因伤病状态下滑,杜鹏宇得到了更多的出场机会。10月的丹麦羽毛球超级赛上,杜鹏宇在半决赛力克队友谌龙,闯入决赛与李宗伟对阵,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但那次失利却证明了杜鹏宇的实力。马来西亚队单打主教练拉锡那场比赛后表示:“我不曾看到过杜鹏宇对垒李宗伟时打得如此出色。他一直被称为是一个斗士,但这一次,他证明了自己确实拥有这样的素质和技术。”

  随后的法国公开赛、中国公开赛、香港公开赛,杜鹏宇连续3站都遭遇首轮游,但法国和中国公开赛他也是苦战3局惜败。

  来到深圳后,杜鹏宇和李宗伟分在同一小组,虽然李宗伟受到婚礼的影响状态欠佳,但杜鹏宇还是不被外界看好。双方首局的争夺也正如预期,杜鹏宇12比21大比分告负,看不到胜利的希望。但“劳模”是不会轻易放弃比赛的,接连两局小杜都表现出了他的韧劲,尤其是决胜局一度6比11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他顽强追分,连扳两局,这让“大马一哥”李宗伟猝不及防,“太累了,情绪调动不起来,”激战过后李宗伟说。

  这是的杜鹏宇与李宗伟第七次相遇,终于取得了第一次胜利,他也成为林丹、谌龙之后,4年来第三位战胜李宗伟的中国选手。本报记者 周圆

  作者:周圆 (来源:中国体育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