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帆船 > 帆船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徐莉佳当选体育画报年度运动家 差点与帆船永别

2012年12月13日09:38
来源:体育画报 作者:张鑫明

  10月底在深圳,中国杯帆船赛的新闻发布厅早就没了座位,众人拥挤得有些透不过气,大家都在等她。作为荣誉船员,徐莉佳受邀出战此次中国杯的比赛。

  半小时后,她来了,跟在领导和赞助商的身后,戴一顶暗红色的帽子,穿一件浅灰色的短袖T恤搭配黑色运动裤。她把帽子压得很低,也很少抬头,翻看着桌子上的书本。

  几轮讲话后,新闻官给了众媒体一个提问徐莉佳的机会,坐在前排的记者得到了话筒,“奥运会夺金后,你的角色发生了改变,如何能更好地推广帆船运动?”

  “我希望更多的人了解帆船,走进帆船。我国的帆船事业起步较晚,但在欧美国家已是非常流行,到了周末他们会带着家人去晒太阳,感受海上的自由,”她的回答抑扬顿挫,“帆船不仅时尚也非常环保,从中能体会到很多乐趣。它适合任何人群,大帆船多是商业精英,像我的小帆船,老百姓都可以去体验。”

  很快在采访间中,你有了与她面对面的机会。但此时的她在前面几轮访问后,嗓音已经沙哑。她从包里拿出润喉喷雾剂,往口腔里喷了几下。

  她说起李娜,“读她的自传,也能看到自己的影子。她的很多问题,我都碰到过。”

  她时而看着你,时而盯着前方。你的每个问题,她都会思忖一下再给出答案。她的听力的确不佳,有时要侧着右耳倾身向你,“啊?你说什么?”

  问题再次重复,提高了几度的嗓门,显得有些不礼貌。“帆船最吸引你的是什么?”

  “自由,与自然亲近,在大海上航行,抛开一切烦恼。”

  她忆起了快乐时光,2011年在澳大利亚珀斯举办的帆船世锦赛。她对那次航行念念不忘,海水碧绿,清澈见底,礁石色彩斑斓,反射着阳光,能看到海豚,有时还有鲨鱼。

  她面带笑意,你也被带上了船。只可惜,航行戛然而止。“不好意思,你的采访只能到这里了,”新闻官突然出现。

  为了再次见到她,你在门外又等了半小时,“我想明早坐你的车去赛场,这样可以在路上采访。”她点点头,于是航行得以继续。

  第二天一早,她和好友陈佩娜从酒店餐厅走出,看见你已经等候多时,赶忙问,“吃饭了吗?等我一下,收拾好东西马上下来。”

  她坐在副驾驶,你坐在后排。仍是一身运动装的她喷了几口润喉气雾剂。你得知,6点钟她就起床去健身房锻炼了一个小时。外出参加活动时,她就以这样的方式保持体能。

  “大海给你什么感觉?”

  “融为一体,在海上航行有种和大自然相融的感觉。大自然有种魅力,能启迪人类的心灵。”

  “在你眼中,大海是什么样的?”

  “五颜六色。有时风平浪静,温顺可人,有时碰到暴风雨,变得异常凶猛,发怒时能将生命吞噬。海洋的力量,人类是根本没法与之抗衡的。”

  她敬畏大海,并对帆船心存感激,是帆船带她驶进了大海。“帆船,增长了我的阅历,真切充实。”

  她扭过头来,伸出左手,将你举着的录音笔接了过去,“我来拿着吧”。你说了句谢谢,突然看到她左手上的一道伤疤,顺着食指延伸到手腕。

  这道伤疤来自今年1月,徐莉佳在美国参加帆船世界杯,28日夺冠,29日她选择户外骑行保持体能。那天下着小雨,路很滑,她骑到一座铁桥上,突然摔倒,猝不及防的她用左手撑向地面。等她站起身后,发现那只手已经没了知觉,当地医院的X光显示,左手第四掌骨骨折。

  此时距离伦敦奥运会只有半年,教练刘小马很担心,毕竟徐莉佳肩负着为中国乃至亚洲实现奥运会帆船金牌零的突破的重任。第二天他带着徐莉佳从洛杉矶直飞上海浦东,又从机场送至华山医院。所幸的是,手术很成功。

  家人都来了,送上安慰与祝福,病床上的徐莉佳很坦然。是啊,在她波澜壮阔的帆船生涯中,这不过是一次小小的颠簸。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