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八一男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八一条款令客队闻风丧胆 主教练:客场经验不足

2012年12月13日10:53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对八一队时外援只能使用四节五人次,第四节及加时赛不得使用双外援——这是本赛季CBA的“八一条款”。条款产生的背景和原因不必赘述,单从实际效果来说,八一队的宁波主场确实很魔鬼,本赛季5个主场4胜1负。昨晚浙江稠州银行在前三节领先13分的情况下,最终加时赛110∶112落败。成为第四支在宁波栽跟头的球队。

  对付“八一条款”,各队有不同的战术。比如上周广厦就是第一节使用全华班,后面用两节双外援,结果在第一节就被打爆,后面再追分已经没了心气。昨天稠州银行用的方案B——上半场使用单外援,在第三节派出杜比和库里的双外援阵容,果然在这一节打了个30∶20,领先13分进入第四节。然而到了“八一条款”发挥效用的时候,13分的优势还是不顶用。

  第四节稠州银行全队只得了14分,加时赛比分一直胶着,可惜丁锦辉在最后时刻先送王治郅三次罚球,又接球失误丢了最后一次进攻机会,反被八一队韩硕突破得手。

  主教练杨学增并没有提到“八一条款”,他只谈自己的问题:“我们还是输在经验不足。在客场受到一些影响,情绪不稳定,不够沉稳,对困难估计不足。总归还是我们自身的问题吧。”

  杜比36分、库里25分,两个外援在少上一人次的情况下得到61分,表现正常,稠州银行的自身问题,还是自己的本土球员没有正常发挥。此前丁锦辉和龚松林场均得分分别是15.2分和15.1分,在联赛得分榜上排在所有本土球员的第七位和第十位,场均能得9.4分的曹飞也是个得分点,杨学增为球队打造的进攻体系在前几轮特点很明显。而昨天打了加时赛,龚松林只得了7分,丁锦辉12分,只有曹飞的17分表现突出。

  即使是遇到了“八一条款”,遇到了各种客场干扰,这些困难都是比赛的一部分。“我们要求不管遇到什么问题都要保持头脑清楚,但今天打到最后的僵持阶段,队员处理的不是很冷静。比赛输了,但对队伍很有锻炼价值。”杨学增总结说。

  本报记者 楼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