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 > 男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际乒联巡回赛 王皓再次屈居亚军又获一辆汽车

2012年12月13日13:19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12月10日晚,在杭州落幕的2012年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开出了国际乒联史上最高的总奖金——105万美金。此外,进入男单决赛的参赛选手还可以获得由赞助商提供的汽车一辆。我省乒乓球(乒乓球新闻,乒乓球说吧)名将王皓(资料,王皓新闻,王皓说吧)在男单决赛中不敌队友许昕(资料,许昕新闻,许昕说吧),屈居亚军。近日有媒体称,最让王皓操心的不是输了决赛,而是奖励给他的车。王皓自称,乒乓球比赛经常奖励车,如果他都开回家估计家里得有几十辆了。王皓的这番言论迅速引起网友热议!可真实情况是否真像网上说的那样呢?

  自嘲 “我是拿到亚军最多的选手”

  其实不只是乒乓球比赛才奖励汽车。在网球、羽毛球(羽毛球新闻,羽毛球说吧)围棋(围棋新闻,围棋说吧)等很多赛事中,都可以看到车企赞助商向冠军赠送汽车钥匙的镜头。据了解,车企与体育赛事的合作在现在的国际级大赛中十分常见。“不少知名汽车品牌近些年与体育赛事合作很频繁,而且这两年还有不少车企希望参与其中。因为运动员在赛场上表现出来的速度和气质,和很多车企极力推广的概念非常接近。”业内人士透露,“作为赞助商,车企不仅是奖励车,还会在比赛期间向组委会提供接送运动员和贵宾的车辆等服务。当然这些车企也随着比赛收获曝光率,可以说是各得其所。”

  不过既奖励冠军又奖励亚军的情况还是不多见。这份奖励应该也让又一次位居亚军的王皓心里好受一些,他在赛后开玩笑自嘲道,“估计所有比赛我是拿到亚军最多的选手。”对于记者的各种提问,王皓基本也是有问必答,当有记者问他如何处理刚到手的汽车时,王皓笑言,“确实有点发愁,毕竟开回去(北京)不太现实!回头会和家里人商量一下如何处理。”

  辟谣 “通过打比赛获得的就四辆车”

  本次比赛后,有媒体报道称王皓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自爆,“乒乓球比赛奖励车子的事情经常有,如果我都开回家,估计家里得有几十辆车了。”虽然这次奖励的并非价值百万的豪车,但这番言语在网上引起大量关注和热议。一位名叫“木屋清泉”的网友表示了自己的不解,“国家花那么多钱培养你,奖你辆车还那么多废话,不爱要给贫困山区学校!”还有不少网友问得直接,“卖不?我买!”

  听闻此事后,王皓连忙辟谣称,“我可没有说过我已经得了几十辆车。加上这次奖励的,通过打比赛获得的就四辆车,哪儿来几十辆。”王皓还透露了本次比赛获赠的这辆车的最终去向。“送给我的亲友了。我自己的车是买的,之前得的三辆也都送给父母和其他亲戚了。”综合

  ■相关链接

  叶诗文获赠豪车 可惜没到考驾照年龄

  不可否认,很多给运动员奖励的车确实给他们带来了“甜蜜的烦恼”。在这次比赛中获得女单冠军的刘诗雯(资料,刘诗雯新闻,刘诗雯说吧)直言“还没有拿到驾照”,并请求朋友帮忙将车开回北京。伦敦奥运会上夺得中国代表团首金的易思玲在获得汽车奖励后也曾因广州限牌,不知能不能上车牌而发愁。伦敦奥运会之后,“双冠王”叶诗文得到了一辆价值百万的名车。有记者问她,“车子取回去是自己开吗?”“小叶子”连忙摇头,“我还没到考驾照的年龄呢。”实际上叶诗文今年才16岁,距离考驾照规定的18岁还得再等两年。

  ■延伸阅读

  奥运冠军的奖励“缩水”了

  奥运冠军,是一个除足球(足球新闻,足球说吧)、网球和F1(F1新闻,F1说吧)外,运动员都很看重的荣誉。在中国,夺得奥运冠军等于什么?当年有人说等于一辈子衣食无忧。奥运冠军最吃香的是在1992年和1996年,正是中国体育突然崛起的两届奥运会,奥运冠军的奖励多如牛毛,往往是国家奖励完地方奖励,甚至有些不相关的企业也来奖励。闹得沸沸扬扬的“假金罐事件”就是那时的众多奖励之一。

  近年来,奥运冠军有点多,但奖励还是照常进行,只是力度不大。一位2008年的奥运冠军所有的奖励据说只有40万元人民币。现在的奥运冠军被奖励多的一定满足两个条件,一个是自己本身人气高,第二你要来自一个奥运冠军拿得少的一个地区。

  现在,奥运冠军奖励主要有现金、房产和汽车,还有因为名声带来的隐形奖励。例如,名气大了,企业就会趋之若鹜地找你代言,参加各种活动,其回报是现金、服装等,甚至还有给购物卡的。总之,能算得上是礼物都有人送。当然,还有更重要的,即退役之后的生活安排,毕竟现在不少运动员都需要自主择业,奥运冠军退役之后的职务往往是各地该项目管理中心的副主任。例如,杨霞是湖南省重竞技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峰是山东省跳水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本报记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