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梅西继续进球不需休息 梅开二度击碎所有的质疑

2012年12月13日13:49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原标题 [“梅”开二度(图)]
晚报记者 俞炯 报道
晚报记者 俞炯 报道

  梅西还在进球!还是“梅开二度”!

  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结束的西班牙国王杯1/8决赛首回合较量中,卫冕冠军巴塞罗那客场2:0赢下了乙级球队科尔多巴。比赛中梅西再一次独中两元,上周末刚刚打破单年度个人进球纪录的他又将这个数字改写为88球。

  进球不需要休息

  “破纪录我很开心,但最重要的是球队不断地赢球。”在西甲客场和皇家贝蒂斯的比赛后,打破了盖德·穆勒个人单年度进球世界纪录的梅西曾经这样说道,“现在我更关心的是下一场和科尔多巴的国王杯比赛。 ”

  果然,和上轮国王杯不同的是,梅西这次没有轮休,而是直接出现在了球队的首发名单之中。在主帅比拉诺瓦看来,既然梅西想上场比赛,那么就应该满足他,有球踢梅西才会高兴,而对于巴萨来说让梅西高兴比让梅西休息更重要。

  另外,比起之前在国王杯遇到的对手,来自乙级的科尔多巴实力上要高出不少,首回合客场作战争取赢球占据主动,这对于巴萨来说也十分重要。所以梅西的登场也是比拉诺瓦在战略上的考虑。

  而已经将个人单年度进球纪录写在自己名下的梅西也没有停下继续进球的脚步。开场第11分钟,他就为巴萨首开纪录。佩德罗中路送出直传,反越位成功的比利亚禁区左侧无私传中,梅西中路轻松包抄打入空门。第74分钟,梅西“梅开二度”,接桑切斯的传球推射破门,帮助球队锁定了胜局。

  本场比赛是梅西在2012年58场比赛中的第27次梅开二度,同时在过去的连续5个客场里,梅西都有进球,而且都是梅开二度。

  击碎所有的质疑

  2012年,梅西的进球数已经达到了惊人的88个,而且和科尔多巴的两个进球更是对不少人质疑他上轮西甲后其实没有打破穆勒纪录的最好回击。

  马德里的媒体就指出,在梅西今年的前86个进球中其实有两个进球并不属于他。 《阿斯报》认为梅西在3月24日巴萨对阵马洛卡比赛中,首开纪录应该属于队友桑切斯。当时梅西主罚任意球,中路数人争顶没有碰到皮球,桑切斯后点包抄用头把皮球打进。主裁判阿伊萨没有看清楚情况,他特意走到桑切斯身边,询问巴萨第一个进球归属的问题。桑切斯对裁判表示:“那不是我的进球。 ”最终裁判组决定把进球记到梅西头上。关于此球是谁进的有很大争议。

  而《马卡报》则称在本赛季第14轮巴萨主场5:1大胜毕尔巴鄂竞技的比赛中,梅西在第25分钟打进的一粒进球,其实是毕尔巴鄂竞技后卫阿莫雷比埃塔的乌龙球。 《马卡报》是西甲金靴统计与颁发方,非常有权威。

  不过现在一切都不重要了,因为即使上述的两个进球的确不属于梅西,但通过今晨的这场国王杯,梅西已经名正言顺地超越了穆勒的85球伟业,成为个人单年度进球世界纪录的保持者。

  赞比亚“挑战”梅西

  梅西超越穆勒已经是不争的事实,不过赞比亚足协方面却声称,其实单年度个人进球纪录的保持着不是穆勒,而是他们历史上的传奇射手奇塔鲁。

  巧合的是,奇塔鲁创造奇迹的那一年就是穆勒打入85个进球的那一年1972年。据赞比亚足协统计,奇塔鲁在1972年为赞比亚柯特伟联队和赞比亚国家队打入了多达107个进球。不过,奇塔鲁的纪录并未获得赞比亚以外国家的承认,而穆勒的纪录却获得足球界的公认。更悲剧的是,曾获得国际足联特别大奖的奇塔鲁,当上赞比亚国家队主教练的他在1993年的一次飞机失事中丧生。

  赞比亚足协的官方发言人表示:“现在我们已经组建了一支独立的队伍,他们将翻查档案,一分钟一分钟地记录他的进球。这个小组将统计这些进球,弄清进球是在哪场比赛、哪项赛事中取得的,然后我们会把资料交到非洲足联和国际足联,这样我们可以证明,虽然有梅西和穆勒的纪录,但真正的自然年进球纪录拥有者是一个非洲人,他的名字是奇塔鲁。 ”

  他们还透露,国际足联已经表示,将认真核查奇塔鲁的进球数据。这也意味着,一旦国际足联认可奇塔鲁的纪录,那么梅西要打破单年度个人进球纪录,至少在2012年还剩两场比赛的情况下是无法做到了。

  作者:俞炯 (来源:新闻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