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星财产杯世界围棋大师赛 > 第17届三星财产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三星杯古力再遭半目逆转 李世石2-1第四次夺冠

2012年12月13日15:13
作者:许楠萍

  12月13日,第17届三星财产保险杯世界围棋大师赛决赛三番棋的最后一局比赛,在上海市的上海大酒店落下帷幕。最终,李世石再次通过官子阶段的精妙收束,执黑0.5目半小胜古力,从而以2-1的总比分赢得了本次巅峰对决,夺冠的同时获得了3亿韩元的冠军奖金。古力连续两年屈居亚军,也有1亿韩元进账。

  比赛开始后,双方在右下角下出了一个比较大型的变化,古力36托而后38连扳的手段,受到了现场观战的俞斌的称赞:“这个下法很实惠,把目数先捞到,黑棋难受。”但是紧接着白40退虎又令俞斌不解:“这手棋为什么不长出去(41手的位置)呢?这被黑棋扳到太难受了……不明白。”同样在现场担任网络讲解的马笑冰四段也立刻回头来问:“这手棋为什么不长啊?我觉得长比虎好……”

  实战中,李世石抢到先手在左下动出,然后封锁白下边一块。可以明显看出,古力仍然在贯彻第二局时的实地战术,将李世石逼向外边,这也是古力对付李世石的得意手法。不过李世石也没有受到丝毫的影响,将白方下边一块封锁,目标直指中央。

  白68以下,双方在上边形成对攻的形势,黑方似乎更加有利,黑73体现了李世石对棋形的敏锐,古力74以下不得不以十分亏损实地的招法腾挪,黑方右上的实地化,令古力的形势有些吃紧。黑85先手交换后再点入左上角,李世石加紧了捞取实地的步伐,逼迫古力在上边动手,棋局有进入李世石步调的感觉。但是出人意料的是,李世石并没有逃出这几子,而是简单弃掉,也许是李世石判断认为形势还不错,没有必要在此以死活一决胜负吧。

  不过这样的选择也给了古力喘息的机会,白106反先在中央动手,选点刁钻。李世石靠后连扳是大局的手段,意图封住中央靠下的一块目数,同时将下边白一子出逃的手段解消掉。但是古力何等机敏,白110三连扳,执意要与李世石在此一战!但是此后白120再次退缩,错过一击致命的机会!俞斌认为:“现在的形势我认为是白棋不错。但是古力有更狠的手段,就是白120直接冲出!如果那样的话,可能就一举拿下了。”对于古力错过这样的手段,俞斌直言:“古力也未必就完全算得清楚,所以选择了一个更安全一点的下法。”

  在错过最致命的一击后,棋局又开始变得摇摆不定。李世石对目的判断果然十分清晰,他就以最清楚的方法将上下两块做活,古力的攻击尽管显得很痛快,但实际上目数的收获却十分有限,白棋的形势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乐观。

  更为可怕的是,古力在右边错过了很简单的妙手:白158简单提过实在是太简单了,此手只要在156上边两路跳,古力将一举确立优势!此手错过后,小官子决定胜负的格局已定。黑方实地上并不落后,古力的调子令人想到了第一局时的情景,形势似乎不容乐观。

  最后阶段,胜负在半目之间摇摆不定,包括俞斌在内,已经没有人敢于下最后的结论了。但是李世石的官子好于古力是公认的事实,今天的结果再次证明了这一点。在进入到最后的小官子后,黑方已经胜定,唯一的悬念就是赢半目还是1目半。最终至270手,李世石不多不少再次0.5目取胜,2-1第四次捧得三星杯冠军,并获得三亿韩元奖金。连续第二次获得亚军的古力获得一亿韩元奖金。

1.您认为古力输在哪里?






2.您认为李世石还能统治世界围棋多久?






查看结果

相关新闻:

·三星杯古力再遭半目逆转 李世石2-1第四次夺冠
·实录:古力优势开局重演半目负 李世石官子取胜
·李世石:能赢因为更冷静 古力:他确实世界第一
·古力:输掉决赛也要结婚 要与李世石战斗到60岁
·李世石再成世界最强者 古力的存在使他天下有敌
·历届三星杯冠军:韩国12冠 李世石4冠历史第1人
·网友总结李世石标准赢棋法 叹古力官子让人吐血
·韩国网友:李世石王者归来万岁 古力同样了不起
·漫画:李世石一目棋搞定一切 古力官子导致苦果

  点击查 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