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俱杯|2012年国际足联世俱杯 > 2012世俱杯切尔西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莽铁卫解决蓝军顽疾 名宿:他能满足所有要求

2012年12月13日22:0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艾摩

  面对中北美洲冠军蒙特雷,切尔西兵不血刃地3-1轻取对手。本场比赛中,以往在中卫位置总是稍显毛糙的大卫-路易斯被贝尼特斯前提至后腰位置,这一调整收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虽然未能收获进球或是助攻,但巴西人整场飞奔,在攻防两端都有着突出的表现,成为蓝军取胜的功臣之一。

  本赛季以来,后腰位置一直是切尔西阵中的一大顽疾,迪马特奥在任时,由于兰帕德小伤不断,意大利少帅多采用米克尔与拉米雷斯的组合,但习惯于边路活动的拉米雷斯并不太适应这一位置,蓝军中场的拦截力度较上季也有着明显的下滑。贝尼特斯接任后,一度试图将小将罗梅乌扶正,但罗梅乌在上场同桑德兰的较量之中膝盖韧带撕裂,很有可能赛季报销。无奈之下,贝尼特斯只好在今天将路易斯推上中场。

  身为巴西人的路易斯在踢中卫时就极不安分,忘记本职工作,频繁前插是他的拿手好戏。此役出任中场位置,巴西人终于可以将自己在进攻方面的才华展现地淋漓尽致。开场仅3分钟,路易斯便自己带球杀到前场,在禁区前沿踢出一记远射,险些完成破门。随后,路易斯又给阿扎尔送出一记远距离直塞,只可惜阿扎尔获得单刀机会时稍有犹豫,被对方门将将球扑走。无论是左路右路亦或是中间,都可以看到路易斯上前助攻的身影,对此毫无准备的蒙特雷完全被打乱了阵脚,防线频频出现漏洞。

  路易斯的出众表现也令一众名宿感叹不已,前蓝军边锋帕特-内文便说道:“路易斯本赛季的表现有些让人失望,那是因为之前没人想过让他来踢中场,他能满足你对这个位置的所有要求。”昔日的中场悍将萨维奇的点评则更为犀利:“虽然这么说有点为时尚早,但我觉得切尔西最适合后腰的就是路易斯和兰帕德,因为我根本看不出米克尔在场上能有什么贡献。”

  或许是为了备战两天后的决赛,贝尼特斯在第62分钟用兰帕德将路易斯换下。但这一换人丝毫没有影响蓝军在进攻方面的火力,和活力十足的路易斯相比,蓝军队副在经验上明显要老道得多,准确、犀利的传球将蓝军中场梳理地井井有条,招牌式的远距离劲射也出现数次。虽然刚刚伤愈复出,体能方面可能还不足以打满全场,但兰帕德在30分钟内同样显示出不错的状态。

  此役取胜后,切尔西已经获得了三连胜的佳绩,彻底走出之前状态低迷的阴霾。而路易斯的前提以及兰帕德的复出,都将给蓝军中场线带来极大的提升,后腰这一顽疾很有可能得到彻底的解决。这样一来,即便是回到英超赛场,即便是落后领头羊曼联10分,蓝军同样可以有着极大的竞争力。

  (搜狐体育 艾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