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星财产杯世界围棋大师赛 > 第17届三星财产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古李恶战之后惺惺相惜 李世石已获14个世界冠军

2012年12月14日03:52
来源:新京报 作者:范遥
三星杯夺冠后,李世石个人世界冠军达到14个。图/CFP
三星杯夺冠后,李世石个人世界冠军达到14个。图/CFP

  新京报上海讯 (记者范遥)经过三盘苦战,第17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大师赛尘埃落定。韩国棋手李世石2比1击败中国的古力,赢得这场旷世大战,将个人的世界冠军数改写为14个,古力则与个人第8个世界冠军擦肩而过。

  决赛首局较量中,古力在优势巨大的情况下惨遭逆转,以半目的劣势告负。次局,古力击败对手,将总比分扳成1比1平。

  昨日的决胜局,这对“一生之敌”杀得难解难分,弈至中盘,不分高下。收官伊始,时间更紧迫的李世石首先犯错,无奈古力错失一剑封喉的良机,导致局面错综复杂。关键时刻,李世石成功搜刮白棋领地,最终以半目优势获胜,打破长达1年的冠军荒,成功赢得个人第4个三星杯冠军,同时也超越前辈李昌镐,成为该赛事史上第一人。

  世界冠军常昊为古力感到万分惋惜,他说:“两盘加起来输一目……太遗憾了。”古力倒是淡然,他把李世石称作“当世第一棋手”。“能和李世石下3场比赛,我已经很高兴了。就结果来说是有机会的,可惜最后总是差一点,没把握住很遗憾。祝贺李世石。”古力说。

  战史

  李世石已经获得14个世界冠军

  石头归来 岁末疯一把

  新京报上海讯 (记者范遥)2002年,19岁的“飞禽岛少年”李世石夺得首个世界大赛冠军,10年后,李世石在上海滩亲吻冠军奖杯,这已经是他的第14个世界冠军。

  谈到对阵古力的比赛,李世石称赢得幸运,“这次能取得胜利运气成分更多。特别是第一局,不可能赢的棋都赢了下来。最后一局,直到最后才看到自己能赢棋。如果古力再强硬一点,我可能就没有什么机会了。”

  李世石对自己的冷静感到满意,“即使在中盘不利的局面下,我也能保持冷静,这应该就是取胜的重要原因吧。”李世石同时表示,和古力下棋是人生乐事,“假如我输给了古力,也并不觉得遗憾,与夺得冠军相比,和古力九段对弈更让我高兴。”

  今年年初,李世石一度陷入沉寂,但在年末,他大开杀戒,不仅闯进春兰杯决赛,还夺得三星杯冠军。目前,横亘在他眼前的只有两个障碍,一是超越李昌镐的17个世界冠军纪录;二是夺得应氏杯冠军,这也是李世石完成世界冠军大满贯的最后一个环节。

  情史

  恶战之后惺惺相惜

  新京报上海讯 (记者范遥)古力和李世石年龄相同,棋力相近,被誉为当今棋界的“绝代双骄”。古力曾评价李世石是“我一生的对手,有这样的对手此生无憾”。

  两人都是1983年生人,也都是在父亲的影响下投身黑白世界,但二人性格各异,自幼便有对比鲜明。古力乖巧懂事,曾是第4届全国十佳少先队员。李世石则桀骜不驯,一度拒绝参加升段比赛,惹来非议。

  吴清源和李昌镐都创下了打遍天下无敌手的时代,共生共存的古李二人没有这样的机会,相互抗衡且成绩相近。迄今为止,两人交手34次,古力以17胜1和16负稍稍领先。

  两人相互敬慕,李世石决赛前就表示,古力是他很想拉着去喝酒的朋友。当时,古力则谦逊地回应说,成名更早的李世石是自己围棋世界的领路人。昨日,两人杀得天昏地暗却依然惺惺相惜,李世石说要一直下棋,直到60岁,希望古力也能陪他下到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