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星财产杯世界围棋大师赛 > 第17届三星财产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知情人士透露古力已领结婚证 婚礼仪式明年举行

2012年12月14日04:28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又是半目告负,古力百般痛苦。昨天,第17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大师赛三番棋决赛决胜局在上海结束,古力再度复制首局的失利,在领先情况下被李世石逆转,执白半目告负,总比分1比2痛失冠军,连续两年世界大赛无冠。拿到个人第14个世界冠军,李世石开心地亲吻冠军奖杯,而这本是古力想送给新娘的最好礼物。

  绝代双骄巅峰对决的决胜局,从棋局伊始就弥漫着紧张和刺激,中盘双方展开对杀,呈你死我活状态,几十手之后双方大龙均做活,让观战者感叹围棋的玄妙与变化莫测。官子阶段争胜负,双方均有失误,但此前有些占优的古力亏得稍大。最后时刻中国围棋队总教练俞斌都坐不住了,在研究室站着摆棋,来来回回数目,越数心越惊。重庆棋院院长杨一仔细看了看棋谱,摇着头说了两字:“危险!”几分钟后,棋局终了,古力执白半目告负,与个人第8个世界冠军擦肩而过。

  日本已故超一流棋手加藤正夫九段曾说,赢1目半是实力,赢半目是运气。只是古力均是在优势下被逆转,更加遗憾。俞斌对结果不太满意,他表示古力存在一个需要解决的问题,“之前那盘和这盘,都是在局部战斗确立优势后过分乐观被翻盘,回去要好好总结。”

  绝代双骄手谈,“一笑泯恩仇”。赛后颁奖时两人更多谈及友情。古力说:“李世石说想下棋到60岁,我也想陪他战斗到60岁。如果能够下到60岁,这三次世界大赛决赛只是我们的开始。”李世石则说:“围棋充满智慧,也是我们两人一起创作的作品。”

  很多棋迷都记得,本届三星杯赛前古力被问及婚讯。在古力内心,是希望用冠军送给新娘做新婚礼物。虽然未能实现,但古力笑言婚礼还是要如期举办,“为了跟李世石下到60岁,婚还是要结的。至于具体的事情,本来赢了我还想多说些,但输了就让胜利者多说些吧。”颁奖结束,古力很快回房间,记者向古力发去短信约采访,被他婉拒了,“各人发挥吧!”据知情人士透露,古力已经领了结婚证,婚礼仪式会在明年举行。成都商报记者 盖源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