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FIFA只统计国际足联赛事 107球不威胁梅西纪录

2012年12月14日04:33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在上周末西甲联赛中,梅西打进了本年度第86个进球,打破了盖德·穆勒保持40年之久的一年进85球的世界纪录。昨晨的西班牙国王杯上,梅西又将这一数据改写为88球,但大家最关心的是赞比亚球星齐塔鲁在1972年打进107球的说法是否会得到国际足联的认可,过去24小时,世界各地的足球记者都在为此事询问国际足联相关负责部门,昨晚11点10分,国际足联正式就此事接受了成都商报记者的专访并给出明确答案。

  FIFA媒体部新闻发言人多纳斯塔格表示:“FIFA官方数据纪录只统计国际足联下辖赛事,因此我们不会接受赞比亚足协提交的全部比赛数据。”如此一来,赞比亚足协的梦想彻底落空。

  齐塔鲁传奇让人回味,但它永远无法对梅西创造的纪录构成威胁。

  赞比亚足协自己底气就不足

  “我们的传奇巨星齐塔鲁曾在1972年破门107次。对梅西无休止地追捧与褒扬,是对齐塔鲁的伤害和对事实的背叛。”赞比亚足协发言人姆万扎表示,“我们一直都有纪录,但不幸的是,在世界足球的范围内,这些纪录还未被认可。”据赞比亚足协透露,他们已经组成了一个调查小组,对齐塔鲁在1972年所打进的每一粒进球进行核实和统计,之后将会把调查报告上交给非洲足联和国际足联。但赞比亚足协显然对齐塔鲁与梅西的PK底气不足,因为在该国足协自己的官网上有这样一句话:“齐塔鲁的107个进球不全是在正式比赛中打进的。”

  在赞比亚,齐塔鲁是个传奇人物。他曾经五度获得赞比亚年度最佳球员,还曾获国际足联颁发的特别大奖,位列20世纪非洲百大球星之列。1972年,穆勒创造了年度85粒入球的纪录。也正是这一年,齐塔鲁在赞比亚国家队和卡布维勇士队攻入107球。由于当时赞比亚的经济和通信手段都很落后,没有相关部门对齐塔鲁的进球进行过统计,所以齐塔鲁的107球纪录并未被承认。

  1993年4月27日,已成为赞比亚国家队教练的齐塔鲁与18名队员飞往塞内加尔,参加1994年世界杯预选赛。他们搭乘赞比亚空军水牛飞机,但飞机中途发生故障最终在海上坠毁。所有30名机上人员无一生还。一名赞比亚球迷协会成员此前称:“我们希望他的纪录得到承认,不能因为他来自一个非洲的陌生国家就忽视他,把他创造的纪录完全抹杀。”

  赞比亚联赛进球数据无法“入库”

  成都商报记者昨晚就此事专访了FIFA新闻发言人多纳斯塔格,他表示FIFA将不会接受赞比亚方面的申诉,因为“FIFA官方数据纪录只统计国际足联下辖赛事。”按照此项规则,记者查询到“国际足联下辖赛事”包括FIFA举办的各级男足、女足国家队及俱乐部比赛、奥运会赛事、下辖大洲联合会举办的各级洲际国家队及俱乐部比赛、以及一部分成员协会的国内职业联赛和杯赛。

  “一部分成员协会的国内职业联赛和杯赛”这一条款直接导致了齐塔鲁纪录的出局。因为在非洲足联只有安哥拉、埃及、南非和阿尔及利亚四国的国内顶级联赛和杯赛属于FIFA要统计数据的赛事,而赞比亚则不属于此列。也就是说,齐塔鲁为卡布维勇士队打进的球均无法计入国际足联的统计帐本之中。这是巨大的数据损失。

  记者昨日登录国际足联官方网站发现,FIFA确有齐塔鲁的档案。不过这个档案只记录了他在1980年奥运会和1970、1974、1978、1982四届世界杯非洲区预选赛的进球。其中关于齐塔鲁1972年的进球记录只有他在该年6月赞比亚队主场6比1大胜莱索托队的世预赛第一回合比赛中进过球。这份档案与多纳斯塔格的解释完全吻合。

  济科89球的算法也是一条“死路”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巴甲豪门弗拉门戈队昨天发表声明称巴西著名球星、有“白贝利”之称的济科于1979年全年射入89球,数量超过了穆勒和梅西。

  弗拉门戈队总监表示,“济科在1979年的进球数为89球,包括81个俱乐部赛事进球,7个国家队进球和1个友谊赛进球。当年,我们的50场不败纪录曾得到认证,济科的一些进球没有算在年度总进球数中。”他还表示,他们将与国际足联协商,努力捍卫济科“年度进球数第一人”的荣誉。弗拉门戈队的总监还宣称,当年济科并未踢满整年比赛,如果他踢满1979年的所有比赛,那么济科的进球数有可能超过100个。

  虽然巴西联赛是属于国际足联统计范畴之内的联赛,但弗拉门戈的算法其实也是一条“死路”,因为如果要统计俱乐部友谊赛进球的话,梅西目前仍然领先于济科。因为在今夏梅西为巴萨出战了四场热身赛共打进了5个球,如果算上这5球,2012年他已经打进了93球!其实,即便济科的89球被国际足联全部认可,他依然有可能输给梅西,因为梅西今年还剩2场西甲联赛,因此,他的年度总进球数极有可能超过89粒。

  成都商报记者 胡敏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