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奥运会又要“砍项目” 羽毛球和乒乓球悬吊吊的

2012年12月14日06:16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武萧迪
奥运又要“砍项目” 羽毛球乒乓球悬吊吊的

  奥运太臃肿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曾说:“奥运会的价值就隐含在简洁之中。”他认为,奥运会目前规模太大了,以至于那些发展中或欠发达国家的城市都没有能力举办这一世界最高水平的体育盛会了。  瘦身在行动据台湾地区媒体昨日报道,国际奥委会执委吴经国透露说,国际奥委会项目委员会将在本月19日召开会议,从现有的26个奥运大项剔除1项,跆拳道、羽毛球和乒乓球将是最危险的三个项目。

  奥运瘦身 殃及乒羽?其实早在2000年,时任国际奥委会官员的罗格就提出了“奥运会瘦身”的问题。在2001年罗格升任国际奥委会主席后,“奥运会瘦身”问题更是成为了热门话题。而且罗格说到做到,在伦敦奥运会上,棒球、垒球已经消失了,这也给高尔夫球和橄榄球“入奥”腾出了空间。而在2020年的奥运会上,我们将很可能看不到国羽或国乒摘金夺银的一幕了,因为羽毛球和乒乓球这两个中国军团的传统优势项目,有可能成为国际奥委会瘦身的目标。

  据台湾地区的《自由时报》昨日披露,国际奥委会项目委员会将在19日召开会议决定从现在的26个大项中选出25个,并由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在明年2月最终决议讨论之后定案,未被纳入的一项将无缘2020年奥运。根据现有情况判断,长期被韩国垄断并且争议事件不断的跆拳道项目是淘汰系数最高的。而长年被中国垄断的乒乓球和羽毛球项目,同样存在危险。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场上发生的消极比赛事件,更是让羽毛球项目雪上加霜。至于现代五项则被指有项目重复嫌疑,所以也有遭剔除的危机。  网友吐槽 意见两极由于羽毛球和乒乓球历来是中国军团奥运夺金的大户,如果这两个项目被取消,对我们最直接的影响便是中国在金牌榜上排名的下降。虽然外国媒体一直认为乒羽项目在世界范围来看不算普及,但在中国却拥有很好的群众基础。所以在这个消息传出之后,立刻在网上引起了热议,网友们的态度呈明显的两极分化,支持和反对的各占一半。

  投赞成票的网友们多数也是认为乒羽长期被中国垄断,确实削弱了比赛的观赏性,“到哪都是自己人在玩,人家没兴趣陪你玩了!支持!”“我觉得应该剔除!中国人自己玩,有啥意思?”反对的网友们则觉得剔除乒羽有专门针对中国的意思,“都是体育运动,为什么就剔除乒乓球和羽毛球呢?难道是外国人眼红我们中国人把奖牌都拿走?难道这就是所谓的体育精神?”“直接不让中国参加不是更好吗?”“显然是针对中国的呗,想想冰壶、皮划艇都是奥运项目,难道它们很普及吗?”

  华西都市报记者武萧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