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星财产杯世界围棋大师赛 > 第17届三星财产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古力确认与艺体美女领证 60岁仍想与李世石对弈

2012年12月14日09:17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廖旭钢 综述

  昨日,上海大酒店人气爆棚的研究室,并未给在对局室内苦战的古力以好运气,在双方此前三番棋打成1:1平局之后,决胜局中古力再度在官子阶段被逆转,以半目劣势屈居亚军,韩国天王李世石则顺利拿到了他个人职业生涯的第40个冠军,第16个世界冠军。由于本次三星杯大幅提升了冠军奖金,李世石幸运地拿下了3亿韩元(约合175万元人民币)的奖励。

  决胜局比赛,与前两盘的双骄较量一样,在棋的内容上表现出极高的水准,古力和李世石的状态都处在极为不错的程度上,再加上几度出现的戏剧化场面,相信这三盘棋可以让棋迷回味许久。两人在中盘较量中,李世石执黑占地,古力执白取势,进入官子阶段上势均力敌,古力曾因对手受读秒压迫的一招后手,在大官子中取得领先,但极为顽强的李世石硬是在小官子阶段将局面扳回反超——这又是一次逆转,一次让中国棋迷也不得不钦佩的绝地逆转。

  赛后,一直不愿回应自己结婚传闻的古力,或许因为一场大战的结束而长舒一口气,终于承认了这条消息——其实,古力已经登记的消息,在围棋圈子里并不是什么太大的秘密,太太是名前艺术体操运动员,或许是古力想在拿到三星杯冠军之后,再当众宣布摆宴喜讯,很可惜,拿冠军作为结婚献礼的愿望没能达成。而抢走古力“新婚礼物”的李世石似也有些过意不去,昨天赛后表态说:愿意和古力成为最好的朋友,只要他结婚时打声招呼,自己一定放下手头所有的事情,到北京请古力喝酒。

  古力和李世石这对代表中韩围棋最高水平的“绝代双骄”,已经交手了34次,其中还包括一次极为罕见的“四劫连环无胜负”,就发生在本届三星杯初赛。李世石说:“我想下到50岁,60岁,我个人希望自己在40岁的时候还能留在一流棋手行列当中。”古力听完颇为动容,拍了下李世石的肩膀:“我很希望陪着他一起,到40、50、60岁,我希望我和李世石的正式对局量能达到100场。”

  韩国媒体对李世石此次的夺冠,在第一时间发出欢欣鼓舞的声音,国内棋迷在古力半目错失冠军后的反应,倒也没显得太过遗憾——古力在这三盘棋里的表现够得上惊才绝艳,显然他已经重新找回了自己绝代高手的大部分功力,重回巅峰指日可期。古力也在赛后表示:“虽说输了,但感觉以前的我又回来了,请大家放心,明年自己会有更好的成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