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根廷赛费德勒逆转波特罗 赞对手可成世界第一

2012年12月14日09:3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12月14日消息,2012赛季“吉列费德勒南美洲系列表演赛”进入到第二站——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蒂格雷站的争夺。在第一天的比赛中,瑞士名将费德勒苦战三盘,以3-6/6-3/6-4的比分逆转击败本土作战的阿根廷名将德尔波特罗,终结了对对手的两连败。

  费德勒和德尔波特罗可谓渊源颇深,两人在职业赛场上有过多达十七次的碰面,费德勒保持着13胜4负的领先。两人在2009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曾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五盘大战,当时德尔波特罗获胜夺得了职业生涯迄今为止唯一一座大满贯男单冠军。本赛季两人有过多达八次的交手,费德勒在六连胜之后在瑞士巴塞尔室内锦标赛和伦敦年终总决赛上遭遇了两连败。此番做客阿根廷诺基亚网球表演赛,费德勒将连续两天“双战”德尔波特罗。

  在北京时间昨天,双方出席了赞助商特别准备的练习赛,费德勒还与阿根廷女总统克里斯蒂娜手持网球拍合影留念。在北京时间今天,两人的表演赛正式开始。比赛由德尔波特罗率先发球,双方在前两局各自保发,第四局费德勒的发球局率先出现松动,德尔波特罗破发之后建立起3-1的领先优势。此后双方都没有在对方的发球局里获得机会,德尔波特罗在5-3领先的发球胜盘局里直落四分轻松保发,以6-3先下一盘。

  第二盘比赛由费德勒率先发球,先失一盘的他增强了回球的侵略性,前两个发球局均是直落四分强势保发,不过德尔波特罗也展现了自己在发球方面的强势表现,前四局双方战至2-2平。第六局阿根廷人的发球局率先出现松动,费德勒利用一个侧身正拍制胜分完成破发,保发之后建立起5-2的领先。此后双方各自保发,德尔波特罗的一个双手反拍回球挂网使得费德勒以6-3的比分扳回一盘,大比分来到1-1平。

  决胜盘比赛由德尔波特罗率先发球。他在第二个发球局就再度遭到危机,一个正拍变直线出界使得费德勒早早完成破发,保发之后建立起3-1的领先。此后德尔波特罗虽然在第六局费德勒的发球局里也拿到了破发机会,但是过多的非受迫性失误还是葬送了到手的机会。双方都没能再度取得破发,费德勒在5-4领先的发球胜赛局里利用一个发球直接得分成功保发,从而以6-4的比分赢下决胜盘,总比分2-1逆转德尔波特罗,收获比赛的胜利。

  2009年达到职业生涯的巅峰之后,德尔波特罗遭遇到了手腕伤势的困扰,此后阔别赛场超过一个赛季的时间。不过经过一个多赛季的不断努力,德尔波特罗已经将自己的世界排名提升回到了世界前十的位置。在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费德勒对这位24岁的阿根廷巨人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他已经走进了顶尖球员的行列,现在他训练十分刻苦,并且将自己的水平保持在相当高的层面上。曾经他排到过世界第四位,现在他是世界第七。但我相信他会成为未来的世界第一,在一些细节上如果他可以更加注意一些,他绝对是不可战胜的伟大球员。”

  本次“吉列费德勒南美洲系列表演赛”共包括巴西圣保罗、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蒂格雷和哥伦比亚波哥大三站。在上周进行的巴西圣保罗站比赛中,费德勒在第一场比赛输给巴西球员贝鲁奇之后,连续击败了特松加和哈斯,收获两连胜。两人还将在明天再次进行一场比赛,此后费德勒将做客哥伦比亚波哥大,迎战法国名将特松加。

  (Alse)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