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诸强动态 > 大连阿尔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协突然叫停大连合并 传有其他俱乐部阻止并购

2012年12月14日10:06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12日,在中国足球发展城市启动仪式上,大连市足协秘书长郭军在与中国足协副主席韦迪的交流中突然发难,暗批足协在大连双雄合并问题上处理不妥。这场外界看来合情合理的并购案,在中国足协的强硬态度下面临着流产的可能。阿尔滨方面甚至放出狠话:不排除让实德继续参加明年的中超,让足协看看什么是真正的关联……这场博弈,不知道最后的赢家会是谁?

  实德

  债务缠身积重难返

  在这桩并购案中,实德就像一块砧板上的肉,可以说没有选择的权利。

  中国所谓职业俱乐部,一旦老板没了,就像没了奶的婴儿一样面临的将是死亡。即使是八星实德,在老板徐明因为“经济问题”被调查后,实德大厦瞬间坍塌。

  据了解,实德集团欠大连银行约20多亿元,实德集团持有的2亿大连银行股份被折算为16亿元左右,冲抵后的债务还有3.3亿元。由于实德集团可供变现的资产并不多,因此谁想买下实德俱乐部,就要承担这个债务。

  实德俱乐部基地加上球员,市值最多一个亿,这就是为什么当听到阿尔滨如果坚持并购实德球员将成为自由身后,实德球员暗自高兴的原因——成为自由球员,更利于他们找工作。一名实德球员私下表示:“早点有个结果吧,作为球员,我们可耽误不起。”

  阿尔滨

  好心接手却遭冷遇

  对阿尔滨的老板赵明阳来说,花3.3亿并购实德这笔买卖真的划算吗?毕竟实德俱乐部基地加上球员,也只值一个亿。

  赵明阳在接受采访时说了这么一句话:“中国的事情你还不懂?”阿尔滨是以工程项目和房地产开发为主要业务的企业,因此并购大连实德实际是帮政府解困。而更要命的是,大连市政府为了保住八冠王的荣誉,不同意转让实德的壳只能注销,这意味着阿尔滨又少了一笔收入。

  据赵明阳所言,受累于房地产调控,阿尔滨集团2012年的销售收入原计划为70亿元,“现在看来只有50亿元左右,今年我一平米都没开工。”

  或许正是在这种背景下,当足协措辞严厉的喊停并购案时,阿尔滨方面显得十分气愤。“我们是在做好事,难道足协看不出来吗?否则的话,对中超的影响太大了。如果足协让我们下不来台,我们也让足协看看笑话。”阿尔滨俱乐部一位高层这样说。

  中国足协

  突然按规则办事

  中国足协突然叫停阿尔滨并购实德,之所以如此引人侧目,是因为涉及实德球员的所有权问题。对赵明阳来说,留住八冠王这种虚荣在未来能够发挥多大用处还是个未知数,而实德的球员资源才是眼前利益。

  负责处理此合并案的中国足协官员马成全表示,阿尔滨直接并购实德不符合《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准入规定》:阿尔滨这次操作的模板是2007年上海联城和上海申花的合并案,当时联城老板朱骏并购了申花的中超资格及其所有球员,不过有关两家俱乐部合并成一家的规定已于2010年修改。

  在阿尔滨并购案面前,中国足协现在面临两个问题:一是自己制定的规则是否合理,二是是否必须遵守规则。中国足协最敏感的两个字就是“规则”,如果不遵守就是扇自己耳光,弱化本就脆弱的权威,所以这次在外界认为大局已定的情况下突然跳出来说“规则”。而规则不合理不按规则来办,这个耳光就扇得更响。

  第四方

  有其他俱乐部从中作梗?

  足协“喊停事件”出来后,有人分析,有其他俱乐部在阻止并购,利用规则向足协施压。

  一旦阿尔滨并购实德成功,其他俱乐部就很难买到自己想要的球员;同时,阿尔滨得到实德球员补充阵容,明年会是联赛冠军最有力竞争者——这是要双线作战的某些俱乐部最不愿意看到的。

  实际上,实德球员成为自由身,对其他中超俱乐部来说都是有利的,大家都有机会得到自己想要的球员。单纯讲动机,所有俱乐部都有可能。

  博弈的4种走向……

  由于足协和大连方面各执一词,因此并购案陷入了僵局。从目前来看,并购一事存在4种走向。

  1按足协规定办 可能性40%

  由于足协态度强硬,尽管一再表示会在规则允许的范围内妥善解决,但肯定无法按照之前的方案执行。目前阿尔滨希望的是,足协能够在规则上稍有“松动”,将规定的转会人员限制放宽几名,让他们能将大部分心仪的球员收归。

  2两队同时征战中超 可能性30%

  眼下这一方案的可能性有所提升,毕竟照此僵持下去,阿尔滨无心备战、实德前路迷茫对两队都不利。据悉,一旦中国足协叫停合并,实德很有可能交由大连体育局托管,继续参加下赛季的中超联赛。

  这种可能的操作性比较强,毕竟两家俱乐部的架构目前还在。当然,上海申鑫就将重新降回中甲。

  3按原计划并购实德 可能性20%

  这是阿尔滨一直以来的计划。但从目前来看,足协肯定不会违反FIFA和自己制定的规定来成全大连。

  有消息称,阿尔滨实际上已秘签了部分实德球员,为实德球员全部转为自由身留后手。如果消息属实,证明阿尔滨自己也已不看好全员并购。

  4将实德出售他人 可能性10%

  大连方面一直不同意将实德的壳出售,主要是为了保留八星大连的荣誉。但目前,实德还欠大连银行4亿,如果阿尔滨无法并购,那么不排除将壳资源卖掉。

  目前的最大问题是,如何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找到一个买家,还能出大价钱买下这支实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