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名将赞关天朗张华创 中国少年将占据高尔夫主流

2012年12月14日10:49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亚洲最大的黄种人群体将会被盛邀加入高尔夫这个世界绅士俱乐部,这不是幻想,而是迟早会发生的事情。在世界高尔夫领域内,中国人正在一点点积累经验。澳大利亚高尔夫球手格雷格·诺曼就认为,高尔夫运动的未来是在中国等亚洲地区。

  昨天,“同一亚洲”系列赛澳大利亚PGA锦标赛在帕尔默库伦渡假球场举行第一轮,今年57岁的澳大利亚最知名球星、2011年入选高尔夫名人堂的诺曼原本上午7点开球,但这位澳洲“大白鲨”因为前一晚食物中毒导致胃疼不得不一早退出比赛,不过就在前一天,他与许多主流声音一样对中国高尔夫的未来给予积极的评价。近年中国高尔夫界诞生了诸如14岁的关天朗、15岁的张华创等一批优秀的年轻选手,他们已经成为近些年中国高尔夫球发展过程中最吸引人关注的一个群体,尽管这些年轻球员还需磨炼,但在中国高尔夫进军奥运会的道路上,他们的未来无疑令人期待。诺曼就认为,高尔夫运动的未来是在中国等亚洲地区。

  中国年仅14岁的关天朗因夺取今年的亚太业余锦标赛冠军获得了2013年美国大师赛的邀请,也因此成为美国大师赛最年轻的参赛者。另一位中国小将张华创通过资格赛入围,参加了今年的美国公开赛,是美国公开赛自二战以来年纪最小的参赛者。中国小将的出色表现也引起了世界高尔夫球界的广泛关注,对此诺曼评论:“中国高尔夫在20年后将超过西方。现在这些孩子才十四五岁,20年后,世界就是他们的。我现在常去中国,进行一些青少年教学和青少年高尔夫基金的活动。现在教授的内容都是让这些孩子们学会怎么在球场上思考,而不只是怎么挥杆、怎么打球。”诺曼强调,“关天朗,随着身体生长的变化,挥杆也要发生变化。理解挥杆的技巧非常容易,但是在14岁的年纪就能心智这么强大并不容易,所以这些中国孩子20年后一定会占据主流。”

  诺曼认为高尔夫成为2016年奥运会比赛项目,也将提高亚洲国家对高尔夫运动的支持,他认为职业高尔夫将是中国选手的下一个目标,中国将会产生众多高尔夫人口,同时促进全球高球总人数增长,最终有益于这项运动的健康发展。

  昨天第一轮比赛结束时,150多名参赛选手中,中国选手张新军以67杆暂列第二位。澳大利亚PGA锦标赛总奖金125万澳元、同时也是今年最后一场的同一亚洲赛事,吸引了不少优秀的亚太选手参赛。其中,22岁的韩国球员金毕欧以38万美元的总奖金领先同一亚洲年度奖金榜排名,另一位韩国球员朴善宇以21.6万美元列第二名,澳大利亚球员尼克·卡伦以20.8万美元和马修·格里芬以20.3万美元分别排同一亚洲奖金榜第三名至第四名。在本周日结束的澳大利亚PGA锦标赛,冠军奖金约23.5万美元,如果以上任何一位夺冠,都很有可能摘取同一亚洲年度奖金王荣誉。

  (作者:陈江 李晴来源新闻晨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