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檀香山国际马拉松赛鸣金 肯尼亚男选手勇夺冠军

2012年12月14日11:14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第40届美国檀香山国际马拉松赛日前鸣金,首次参赛的肯尼亚男选手基普桑巧用战术,击败各路高手夺冠。俄罗斯女将加利莫娃则将去年的季军变为冠军。

  本届比赛共吸引了25000多名选手参加。大风对运动员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在男子比赛中,曾获得今年伦敦马拉松赛冠军和伦敦奥运会铜牌的基普桑,果断调整战术,放弃了创造好成绩的念头,而是很好地把控了比赛节奏。前半程,包括他在内的7人组成了第一集团,成绩为1小时07分07秒,埃塞俄比亚名将格内提、摩洛哥选手博拉姆达内和肯尼亚选手基姆泰、切利莫及伊沃特等紧紧跟随着基普桑。

  在这种情况下,基普桑认为最好的战术就是等待最后阶段的加速和冲刺。30公里时,基普桑感觉体能充沛,便逐渐加速甩开对手,最终以总成绩2小时12分31秒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比获得亚军的格内提快了27秒。

  第3至5名均为肯尼亚选手,其中季军基姆泰成绩为2小时14分15秒。

  女子冠军在比赛最后阶段才见分晓。比赛开始日本选手吉田香织和肯尼亚选手穆戈担任领跑者,速度较快,半程时成绩为1小时14分36秒,领先加利莫娃74秒。此后,埃塞俄比亚的去年冠军吉尔马开始加速,31公里时超过吉田香织成为领先者。然而,几分钟后加利莫娃追了上来,冠军争夺就此开始。加利莫娃和吉尔马并肩通过40公里计时点,成绩是2小时24分06秒。41公里后,加利莫娃开始冲刺,迫使体力下降的对手退到第2位,最终加利莫娃以2小时31分23秒的成绩夺冠,比吉尔马快了59秒。美国选手布鲁斯名列第3,成绩是2小时32分47秒。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