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3大连阿尔滨备战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尔滨扛起大连足球大旗 赵明阳要做王健林第二

2012年12月14日11:19
来源:沈阳晚报

  徐弘成为大连阿尔滨队新任主教练,预示着大连足球再度扬帆起航;而随着阿尔滨收购实德一事的推进,大连足球也将迎来一个新的春天。如今,在大连实德退出历史舞台的背景下,阿尔滨正式扛起了大连足球的战旗,他们将再次为这座城市的荣誉而战。从今天开始,本报将推出大连足球系列报道《重回巅峰》,将所有球迷对八冠大连队的回忆与希望重新梳理,为新一季的中超联赛北方球队的崛起再次摇旗呐喊。

  七年沉浮 实德退出历史舞台

  大连是一座足球人才辈出的城市,翻开大连足球历史的画卷,“八颗星”是荣誉的代表,也是对足球城最好的诠释——1996年大连万达以不败战绩夺得当年甲A冠军,中国顶级职业联赛连续55场的不败纪录至今未被打破,大连从此建立起自己的足球王朝,不仅让这座城市的球迷欢欣鼓舞,也让联赛的其他对手胆寒。

  不过,大连足球却在经历一段辉煌后走向下坡路。随着万达的退出以及之后实德一系列的变故——2005年四川冠城解散,实德系随之迫于压力宣告解散后,2005年至今,大连足球都是在摸爬滚打中向前。2010年,大连实德只能在联赛中游徘徊。最近两年,实德甚至为保级苦苦而战,上赛季联赛结束后,大连实德宣布退出中国足坛,这一切也让大连球迷以及这座城市扼腕叹息。不过,大连足球的火种并没有就此熄灭,阿尔滨的异军突起给大连足球带来了新的希望。

  首战中超 阿尔滨砸下两个亿

  从最初组队打乙级联赛,到冲甲再到冲超,阿尔滨三年三个台阶大踏步前进,但每一步都走得非常扎实。而这背后,则离不开阿尔滨老板赵明阳大手笔的投入。不过,20亿的资产与恒大、富力等上市公司相比,并不占多大优势,但在俱乐部投入方面,赵明阳却出尽了风头。

  阿尔滨集团年初拨给俱乐部7000万元资金供引援,球队奖金1000万元,还从欧洲进口上百万的精密仪器,用于体能、医疗以及数据分析等方面。在引援方面,阿尔滨虽然错过了阿毛里、西多夫、特雷泽盖等五大联赛巨星,但是凯塔、乌塔卡和罗申巴克等人的加盟,让阿尔滨的影响力名声在外。其中还有个小故事,据阿尔滨老板赵明阳透露,为了能够签下凯塔,他放弃了提前预定好的VIP包厢观战欧洲杯,而且还为凯塔准备了560万欧元的年薪和高档住房、豪车。就此,阿尔滨在今年的总投入达到了两个亿。

  整合资源 向恒大发起冲击

  今年的联赛结束之后,阿尔滨在转会市场上的动作,尤其是收购大连实德的消息,一直都是媒体和球迷关注的焦点,其所受关注的程度也超过了恒大、国安等豪门球队。目前,虽然阿尔滨收购大连实德一事陷入了瓶颈期,但是阿尔滨在引援方面的动作并未停止。徐弘已经挂帅阿尔滨,按照他最初的计划,将从实德队中签下10-15名球员,但是随着收购暂缓,引援名额也发生了微调。不过,阿尔滨俱乐部依然希望引进赵宏略、李学鹏、杨博宇、吕鹏和张翀等年轻实力球员,而且国脚于汉超和陈涛的加盟也仅仅是时间问题。

  徐弘还向记者透露,阿尔滨未来在外援的引进上,打算引进一名高中锋和一名亚裔中后卫,而且外籍高中锋的实力也是欧洲联赛一流,他的加盟恐怕都会让乌塔卡变成替补。阿尔滨以今年为班底,外加上引进多名国脚级球员,这样的人员配备,新大连队绝对可以与广州恒大一较高下。

  亲力亲为 赵明阳要做王健林第二

  与中超其他的老板不同,阿尔滨队每次引援都是老板赵明阳亲力亲为,包括于大宝,包括凯塔,包括于汉超和陈涛。在采访中记者发现,赵明阳受到了万达时期王健林很大的影响,他表示:“王健林和万达曾经达到的高度很难被超越,他在多个方面都很成功,阿尔滨跟万达合作了二十多年,我一直把他当成我的偶像。在阿尔滨队的建设中,很多老万达留下的经验都值得学习。”

  虽然足球让阿尔滨名满天下,但赵明阳并非想借此盈利,他说:“搞足球纯粹是因为喜欢,在中国经营俱乐部基本都是亏损的,我只期望把自己的生意做好,把足球上的支出赚回来。”阿尔滨在满语里的意思是“有水源的地方”,作为土生土长的大连人,赵明阳与阿尔滨俱乐部都时刻传承着对于大连这座城市的热爱,如今,建队初期俱乐部定下的3年冲超5年冲亚冠目标,已经完成大半,大连足球正走在涅槃重生的路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