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2中华龙舟大赛总决赛 12月15日广东佛山举行

2012年12月14日11:30
来源:搜狐体育

  2012中华龙舟大赛总决赛(南海•丹灶站)将于2012年12月15日至16日在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丹灶镇仙湖举行。总积分排名前16的队伍将角逐本次总决赛的冠军宝座。目前所有队伍全部抵达赛场,并进行了场地适应性训练,积极备战总决赛。

  “乡人每夏五月,必斗龙舟”一语可追溯到明弘治年间,也是南海地区划龙舟运动最为兴盛的时期。改革开放后在政府的推动下,龙舟运动发展成村村有龙舟,年年有赛事,日日有训练的蓬勃景象。

  龙舟文化一直是南海传统文化里最浓重彩的一笔。每年端午节前后,各式龙舟在南海大小河涌游弋,起龙船、吃龙舟饭、赛龙船,或争奇斗艳,或飞龙竞渡,给南海人带来了无数欢笑,也成为南海人代代相传的家乡记忆。

  划龙舟是岭南地区最受群众喜爱的民俗活动,经过数百年的传承,龙舟运动在南海地区已积淀了深厚的群众基础。南海自古流行“扒龙船”。九江的“中洲锣”与“杉桥舦”、盐步的“白龙”、黄岐的“龙母诞”赛龙、叠滘的“端午游龙”、西樵的“山顶扒龙船”等南海龙舟典故为珠三角人民津津乐道。

  佛山,一直处于中国龙舟运动的领先地位,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任胡建国曾表示:“世界龙舟看中国,中国龙舟看广州,广州龙舟看佛山。”对于佛山的龙舟成绩做出了充分的肯定。于是在2011年6月16日,中国龙舟示范基地也落户了南海,同样也是全国首个国家级龙舟示范基地。

  由于实力雄厚,南海共有3支队伍闯入了2012中华龙舟大赛总决赛,分别是九江男子龙舟队、九江女子龙舟队和丹灶男子龙舟队。赛前,他们都进行了积极的备战训练。希望他们在家门口有更精彩的表现。CCTV5将于12月16日对中华龙舟大赛总决赛进行现场直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