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坛007”进球之旅仍延续 梅西88球扩大纪录

2012年12月14日13:10
来源:西安日报

  在球场上,科尔多瓦球员很拼命。但在球场下,这场比赛简直就像是一场追星之旅。被追的星,当然是当今最伟大的球星——梅西。在比赛前,科尔多瓦队门将塞萨尔和主帅贝尔杰斯都宣称,他们希望得到梅西的球衣。贝尔杰斯戏称“要拿弹弓射梅西才能防住他”,主席卡洛斯·冈萨雷斯则戏称要找警察先把梅西抓走。他们赛前就全都明白,科尔多瓦队必将成为梅西又一个牺牲品。在国王杯1/8决赛首回合比赛中,梅西再一次梅开二度。

  上周末打破德国“轰炸机”盖德·穆勒的年度进球世界纪录后,巴塞罗那队阿根廷天才莱昂纳尔·梅西的破纪录之旅仍在延续。昨天在对阵西乙球队科尔多瓦的西班牙国王杯1/8决赛首回合比赛中,梅西再次上演梅开二度,帮助巴萨以2∶0取得胜利。目前,梅西的年度进球已达88粒。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是梅西在比赛中第27次梅开二度,同时在过去的连续5个客场比赛中,梅西都有进球,而且都是梅开二度!

  面对质疑,梅西用进球“说话”!

  当25岁的梅西凭借86个进球打破穆勒40年前创造的自然年进球纪录后,大多数球迷向他送上了祝福和掌声,但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这不,赞比亚人声称他们的传奇射手奇塔鲁在1972年曾取得107个进球、巴西人认为“白贝利”济科在1979年总共打进89球、西班牙的《阿斯报》也指出86粒进球中有两粒其实不应算在梅西头上……面对这些质疑,阿根廷天才没有选择一一回应,他选择了另外一种方式:继续进球!

  尽管昨天是客场作战,但梅西还是享受到了新阿尔坎赫尔球场的球迷为自己送上的掌声,毕竟,不管有多少质疑声,稍有理性的“真球迷”都明白一个道理:看梅西的比赛,就是一场见证“活着的传奇”在创造历史的欢宴。梅西也没有让大伙失望,在积雪尚未完全融化的客场草坪上,留下了自己在2012年的第87球和第88球。开场仅11分钟,巴萨的MVP三叉戟发威,佩德罗送出直传,比利亚在左路反越位成功吸引出门将后无私传中,梅西轻松打进空门。进球之后,梅西热情地拥抱了为自己助攻的“葫芦娃”,这个拥抱也粉碎了关于两人不和的所有传言。第74分钟,桑切斯在右路斜传,梅西单刀推射入网,为巴萨锁定胜局。在过去的9场比赛中梅西总共打进15球,带领巴萨连续战胜马洛卡、莫斯科斯巴达、莱万特、皇家贝蒂斯和科尔多瓦,5场净胜12球。而他在67战打进88球的数据也足以征服对手,科尔多瓦队门将塞萨尔和主帅贝尔杰斯赛后就不约而同地表示:“我希望得到一件梅西的球衣留做纪念!”

  足坛007

  他的“极限”在哪里?

  对手被征服,梅西的忠实拥趸们更是早就将“足坛007”的雅号送给了心目中的偶像,他们甚至将那部堪称007系列电影中经典之作的《You Only Live Twice》(雷霆谷)的名字改为了《You Only Score Twice》,意思是“你只会梅开二度”。的确,梅西在为巴萨出战的比赛中竟已27次梅开二度,而在过去的西甲、欧冠和国王杯的5个客场赛事中,他更是连续5次梅开二度,在球迷眼中,真实的梅西和虚构的英国特工007拥有相同的特质:把不可能变为可能,不断向新的极限发起挑战!

  梅西的极限到底在哪里?他能否在一年中用自己的“黄金左脚”打进超过80粒进球(目前已打入78粒)?他能否在2013年到来之前完成超越90粒进球的宏图伟业甚至攻入更多的进球?至少在大部分梅西拥趸的眼中,一切皆有可能。在2012年,巴萨还剩下了两场比赛可踢,本周末,他们将在主场对阵马德里竞技队,下周末,他们将在客场对阵巴拉多利德队。对于梅西而言,这两个对手都是他喜欢的“猎物”,在过去14次对阵马竞的比赛中,阿根廷人已经收获了18粒进球,而在最近两次遭遇巴拉多利德时,梅西3次将皮球送入了对手的网窝。显然,对梅西来说,只要不受伤病困扰,纪录神马的就都不过是浮云而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