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乒羽跆最有可能“下岗” 刘国梁陈中皆称不相信

2012年12月14日14:29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 王小娟

  本报讯 昨日,有媒体爆料,国际奥委会项目委员会将在本月19日召开会议,从现有的26个奥运大项中剔除1个大项。随后就有中国台北媒体推测,乒乓球、羽毛球和跆拳道将是最有“下岗”可能的三个项目。为此本报记者采访到了国家男乒主教练刘国梁,以及跆拳道大满贯得主陈中,他们的反应如出一辙,均对此猜测表示“不理解,不相信”。

  1

  乒羽跆被裁有“由头”

  事实上,很久以来,有关乒乓球、羽毛球、跆拳道三个项目有可能被逐出奥运会的猜测就一直没断过,原因其实很简单——质疑声过高。首先是长期被韩国垄断的跆拳道,自2000年加入奥运大家庭以来便争议不断,常常被各国运动员、教练员、官员诟病,2008年我国著名运动员陈中便是吃了“争议”的亏,从而无缘奥运奖牌。而乒乓球的“下岗”危险则是因为被中国人垄断,无论是强大的中国队,还是同样强大的海外兵团,都成为各国头疼的焦点,很多人都戏谑地表示“奥运的乒乓就是中国的乒乓”,近几年即便高层领导一直强调“养狼”,但收效并不大,所以此番命运也是未卜。至于羽毛球,虽说风靡全球,但在今年的伦敦奥运会上出现了打假球的丑闻,因此也被列入了嫌疑“黑名单”。除此三项热门,其他被推测下岗的还有现代五项,因为说它有项目重复的嫌疑。

  2

  刘国梁、陈中皆言不可能

  针对该热门新闻,昨日下午,本报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到了国家男乒主教练刘国梁,以及跆拳道大满贯得主陈中。对于要剔除一大项的新闻和随后的媒体猜测,这两人的反应竟然如出一辙——不相信,不可能!陈中对记者表示,“跆拳道刚进入奥运会时确实有一点争议,但是这已经12年了,发展越来越好,尤其是启用电子护具之后,就更加公平公正了,更何况现在跆拳道已经风靡全球,许多国家都掀起了练习跆拳道的热潮,可以说是非常火,对于这么有群众基础的比赛项目,我觉得应该不会把它剔除。”而刘国梁更是一针见血,用简短的回答表明了自己的立场,“我不相信乒乓球会被剔除!”不过,一切皆有可能,就在一年前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刘国梁也曾说过这样一段话,“大家不要觉得咱们老是包揽乒乓球的各项金牌,没什么看头,所有运动项目都有盛有衰,谁也逃不出这个宿命,乒乓球也不例外,不要真到了没了的那一天我们再去后悔,还是抓紧时间多爱它一些吧!”

  相关链接

  网友热议应剔除足球

  “首先被剔除的应该是足球!许多职业球员都不屑于参加奥运会!”昨日,一位河北的网友积极参与了“剔除”评论,赞成这一说法的网友也是越来越多。英超阿森纳主帅温格就不止一次地在公开场合抨击足球运动员参加奥运会的弊端,而历届奥运会的足球赛场也都无法聚齐所有的足坛大腕,因为很多明星都会选择“抱病不出”,比如贝尔和张伯伦、威尔希尔等人,都曾借口自己伤病未痊愈而拒绝参加“非职业”的奥运会。其实不只是足球,职业化程度非常高的网球也一样,每到奥运会,不少明星总是想办法拒绝参加,要么就是“出工不出力”,随便打打完事。“职业运动员没人真的喜欢奥运会,都忙着打职业赛事挣钱呢!”这名球迷在论坛里一针见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