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全国女排联赛 > 2012-2013女排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家:四川男排进八强略幸运 上海女排意外低迷

2012年12月14日18:08
来源:搜狐体育

  34天,120场比赛,2012—2013赛季361º中国排球联赛匆匆走过紧张的第一阶段。

  十多年来,排球联赛在规模、赛制、升降级、计分和名次排列办法等方面,主办者动了很多脑筋,做过很多尝试。记得排管中心主任徐利曾经有过这样的说法,不能不改,不能大改。这就是说,要牵一发而不动全局,每个赛季有针对性地做一些局部变化,以利于联赛在市场推广等方面的进展和队伍的参赛投入,同时,慎重做出影响全局的大动作,稳中求进。

  联赛前后经历了分甲乙组、周末双赛以及不同方式的总决赛等演进过程。限于发展现状和国际环境,排球在中国三大球当中仍处于小众项目,缺乏广泛的社会基础,全国一线队伍不过男女各有十几支,有竞争力的不过各七八支,有较高关注度的不过各三五支。

  在确定男女排分别限在12支球队的规模后,本赛季仍然保持着原有格局,第一阶段每个小组的后两名球队早早落伍,这8支男女排有4支是1胜9败,河北男排10战全败。福建和河南女排仅赢过6局,其中有5局是在这两队之间的比赛中拿到的,在跟其他球队的8场交锋中有7场为0∶3。弱队之中,浙江男排和河南女排都曾有过不差的历史记录,甚至进入三强,如今处于一蹶不振,能否重整旗鼓,东山再起,不仅关乎自身在国内排坛的位置和当地排球项目的发展,也影响到联赛格局和竞争规模。未来三五年内,这些队伍如能复苏,成为少数强队的身后追兵,扩大第二集团规模,对提升联赛整体水平会有明显作用。

  每届奥运会后的联赛应该是质量最高、阵容最整的,也是国家队队员参赛率最高,竞争最能反映实际水平的。这与各队围绕全运会形成的周期性人才接替有关。本赛季男女排第一阶段各自60场比赛中,女排打满5局的有18场,男排只有9场。说不上谁是黑马,也没有几场大爆冷门的战例。

  在现行赛制和队伍现状之下,强队打第一阶段分组赛应当谈不上压力。四川男排进入八强略有幸运,上海女排陷入低迷有些意外。

  第二阶段名为八强战,由于积分存在的悬殊差距,男排成了北京、八一、河南、辽宁和上海5支队伍对4个名额的争夺。女排各队积分差距相对均匀,上海、辽宁、八一虽然处境不利,却不一定只是搅局的角色。联赛总要有点悬念,乱局往往更好看。

  (文/汪大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