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NBA15大传承:科比追飞人乔丹 詹姆斯最像伯德

史密斯和威尔金斯
1/15

史密斯和威尔金斯

2012年12月15日07:2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传统和经典与其复制,不如继承。那些尘封在每支球队的光荣和传统更需要一脉相承,那些老去的背影在人们怀念的时候希望重新出现。当远去的荣耀感渐渐丧失知觉的时候,高悬的球衣需要后人用相同的方式以此点亮雷同的记忆,从球迷的欢呼中得到那份永久的纪念。当你看见科比的时候想起乔丹,当雷-阿伦见血封喉的时候又仿佛看见了米勒……复制记忆,有时候也叫复制幸福,这算是对那些最伟大球员的一种尊重。

  15.前辈:多米尼克-威尔金斯、接班人:约什-史密斯

  约什-史密斯第一次被人们熟知是作为鹰队的球员,身穿威尔金斯的球员高举扣篮大赛的冠军,这一幕让他从此之后有了和前辈比肩的机会。在2005年全明星扣篮大赛的决赛中,史密斯突然换上了老鹰队传奇球星、NBA前扣篮王“人类电影精华”多米尼克-威尔金斯的鹰队球衣。史密斯在扣篮之前走到了前辈威尔金斯的身边,两个人窃窃私语了几句之后,史密斯模仿威尔金斯当年的动作,从右侧腾空上演了一个大风车扣篮,这一扣不仅让场边的观众纷纷打出了10分的牌子,而且就连场边的威尔金斯也起立致意。或许从暴力美学的角度格里芬更有资格传承威尔金斯刚猛的扣篮风格,但是为什么不找一个同样迅猛,而且身穿一个球队球衣的球员来传承呢?显然史密斯在扣篮上的造诣同样有这个资格。

(责任编辑:袁震)

     跳转至: 页 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