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短池世锦赛|2012第11届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 > 2012短池世锦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短池世锦赛第3日中国1金2银2铜 3项目首次夺牌

2012年12月15日03:5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漠飞雨

  北京时间12月15日凌晨,2012年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在土耳其城市伊斯坦布尔结束了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前两个比赛日里无金入账的中国军团今天表现强势,一共收获了1金2银2铜共5枚奖牌,其中女子50蝶、女子100混和男子400自均是首次夺牌;在总共10个项目决赛中,除了女子50蝶金牌被中国夺得外,另外9项德国和匈牙利各获2金,乌克兰、西班牙、俄罗斯、美国、丹麦各有1金进账。

  女子:陆滢焦刘洋包揽前2 唐奕赵菁各摘1铜

  中国军团在本届短池世锦赛上的首金,产生在女子50米蝶泳决赛场上,这个有我国两大高手焦刘洋、陆滢出战的项目。两人之中,焦刘洋的名气要更大一些,比赛之中也是她最早冲了出来,一直游在最前边,而名气稍小的陆滢是位短距离蝶泳专家,她的这种“专”则体现在了最后到边的关键时刻。最终,到边处理更为出色的陆滢以25秒14逆转夺走冠军,而焦刘洋也以25秒23的成绩收获一枚银牌,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中国首次在这个项目上收获短池世锦赛奖牌。

  在个人项目上逐渐投入更多精力的名将唐奕,今日出现在了女子100米自由泳的决赛现场,而且依然有着不错的发挥,以52秒73的成绩赢得一枚宝贵的铜牌。该项冠军则被德国的北京奥运双冠王斯蒂芬以52秒31夺走,而半决赛排名第一的美国选手罗曼诺也以52秒48收获了一枚银牌。

  女子100米混合泳决赛,曾经的世界纪录保持者我国名将赵菁出赛,并最终以58秒79的不错成绩摘得一枚铜牌,这也是她首次在这个项目上赢得短池世锦赛的奖牌。该项目冠军被匈牙利猛女霍斯祖以58秒49夺走,她的这个成绩也创造了新的赛会纪录,而蛙泳好手梅卢提特则赢了赵菁百分之一秒,以58秒80收获银牌

  女子4×100米混合泳决赛,仰泳的周妍欣,蝶泳的陆滢,蛙泳的孙晔,自由泳的唐奕,中国队排出了一个纯上海阵容,最终四位姑娘游出3分52秒53排名第五,丹麦队则以3分49秒87力压美国和澳大利亚夺冠。

  女子400米自由泳决赛,我国选手周丽莉以4分04秒87排名第7,冠军被西班牙选手科斯塔以4分01秒18夺得。女子200米仰泳决赛,乌克兰姑娘泽文娜游出2分02秒24的成绩,力压美国选手布兰登获得冠军。

  男子:郝运400自摘银 罗切特200混破世界纪录

  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17岁小将郝运将中国男泳在前两日颗粒无收的尴尬打破,位于第1泳道出发的他一路领先了375米,险些上演边道夺冠的奇迹。但是在最后的15米,体力耗费过多的郝运未能顶住德国名将比德尔曼的冲击,以3分39秒48的成绩收获一枚银牌,这枚宝贵的银牌也是他在个人项目上的首枚世界大赛奖牌,而比德尔曼则以3分39秒15的成绩夺得冠军。

  男子200米混合泳决赛产生了本次赛事的第一个世界纪录。作为该项目的卫冕冠军和世界纪录保持者,美国名将罗切特一入水便将比赛变成了他一个人的表演,全程保持领先的他不仅轻松夺冠,还以1分49秒63刷新了他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日本选手濑户大也和匈牙利选手切赫分列第二和第三位。

  男子200米蛙泳决赛,匈牙利选手古尤塔以2分01秒35的新赛会纪录夺冠,而赛前大热的日本选手山口观弘则被挤出了领奖台。男子50米自由泳决赛,俄罗斯选手莫洛佐夫以20秒55夺得冠军,美国名将埃尔文则进账一枚铜牌。

  今日还进行了3个项目的半决赛。孙晓磊游出23秒36,排在男子50米仰泳的第4位顺利晋级决赛,另一名中国选手程飞轶则以23秒99排名第16,遗憾地被淘汰出局。男子50米蝶泳,吴鹏游出23秒05的成绩虽不算特别理想,但这次运气较的的他,最终还是以第8的排名涉险过关。女子100米蛙泳,赵瑾犯规,季丽萍排名第14,双双被淘汰出局。(搜狐体育 大漠飞雨)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